世界杯新方案曝光:48队16个种子 输1场就回家

2016年10月14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因凡蒂诺推动世界杯扩军因凡蒂诺推动世界杯扩军

  新浪体育讯  2026世界杯扩军的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大,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称,委员们对扩军方案“反响积极”,而相关的具体方案也已被提交。

  因凡蒂诺此前称,世界杯扩军存在两种最主要方案,分别是扩充至40队和48队,他本人更倾向于后一种,即48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

  40队的世界杯有两种分组办法,一是分为10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10个小组第一加上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16强);二是分为8个小组,每组5队,8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16强。

  而因凡蒂诺个人更青睐的48队方案,略微有些复杂:先确定16个种子队,然后剩余的32队进行淘汰赛,两两捉对厮杀决出16个胜者,再与种子队组成小组赛的32强。这一方案意味着,将有16支世界杯参赛队踢一场后就回家,但因凡蒂诺认为这不是什么问题。

世界杯世界杯

  “委员会对此持积极态度,”因凡蒂诺说,“不过细节还需要研讨,究竟是40队,分为8组5队或者10组4队,还是48队先打资格赛,还需要决定。”

  明年1月份,国际足联将召开执委会,对世界杯扩军提案作出决定。另外,FIFA还将对开支环节进行严格审查,包括委员会成员坐头等舱、委员出差时家属享受每天500美元补贴等,都会被重新评审。

  (legion)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扩军因凡蒂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