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杯首轮中国战韩国 黄云嵩:决心取得更好成绩

2016年10月13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新锐力争好成绩中国新锐力争好成绩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晚,第三届感恩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神宫会馆盛大开幕。经过抽签中国队首轮对阵劲旅韩国,日本对阵中华台北。

  国际围棋联盟秘书长长重野由纪,日本棋院顾问大竹英雄,赞助商日本滨田总业株式会社社长滨田益嗣,裁判长羽根大正,以及四支代表队对领队及参赛棋手等嘉宾出席了开幕晚宴。

领导嘉宾领导嘉宾

  日本棋院顾问大竹英雄作为东道主代表率先致辞,他说:“非常感谢滨田社长对新锐赛的慷慨赞助,今年迎来来第三届新锐赛,也看到这么多年轻棋手参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觉得新锐赛一定会成为年轻棋手的摇篮,希望将来更多棋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并取得好成绩。”

  随后赞助商代表滨田社长表示:“我这很多年前就很想搞围棋活动,四年前终于有机会和日本棋院建立了联系,并创办了新锐赛,只要这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把新锐赛一直办下去,希望选手们能下出水平。这世界大赛中,日本棋手总是拿不到好成绩,去年的新锐赛日本棋手拿到了亚军,看看今年能不能更上一层楼。”滨田社长的讲话也引得来满堂的笑声。

第三届感恩杯开幕第三届感恩杯开幕

  中国队代表黄云嵩这发言中谈到:“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三重县伊势市参加新锐赛,下午去参观夫妇岩景点感觉这里到风景很漂亮,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比赛,也希望能下出好成绩,去年我们拿了第三名成绩很不理想,今年决心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感谢滨田社长,以及日本棋院方方面面为本次大赛的付出。”

  韩国队代表李志贤则表示:“去年我们拿到冠军,今年的第一愿望就是卫冕,大家也都会为此努力的。”

  日本代表伊田笃史则表示:“去年获得第二名,成绩还说的过去,今年选手都很强,能保住第二名的成绩最好,刚刚滨田社长叶拜托我们了,希望我们能更上一层楼,明天我们只有全力去拼了,争取不辜负滨田社长的希望。”

  中华台北队棋手代表萧正浩中发言中说到:“下午参观夫妇岩的时候碰到了中国队的棋手,这里的风景确实非常美,也希望我们能有所发挥。”

  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4日上午8:30打响(日本当地时间9:30)。

  (李昕)

文章关键词:感恩杯新锐战黄云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