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脱了!巴萨自己搞死自己 上11个陌生人怎么踢

2016年09月11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意外落败巴萨意外落败

  新浪体育讯  “巴萨在诺坎普被打懵了!”在巴萨主场爆冷输给阿拉维斯之后,《每日体育报》这样评价这场比赛,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这显然是巴萨应该全取三分的比赛。但是在遭遇了FIFA病毒之后,巴萨还是没能恢复过来。[6豪门被小炮智能解码][大数据预测今日豪强]

首发阵容轮换首发阵容轮换

  由于队中多名主力都踢了不只一场国家队的比赛,因此恩里克本场比赛实行了大幅度的轮换,锋线上MSN组合只有内马尔首发出场,相比上一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在阵容上轮换了7人,考虑到梅西等人经历国家队比赛之后的身体状态,恩里克实行轮换无可厚非,但是如此大面积的轮换,尤其是轮换掉球队整条后防线的做法,还是给巴萨输球埋下了隐患。

  后防线上的四人中,没有一人曾在前两轮的联赛中有过首发出场,甚至马蒂厄以及阿莱士-比达尔本场比赛都是首次代表球队在联赛中登场,锋线上的帕科,更是刚刚在本周四才正式在诺坎普亮相,和球队的配合远远没有达到默契的程度。算上刚刚加盟的门将西莱森,巴萨本场比赛共派上了多达7名非常规主力球员,而且像帕科、西莱森这样的新援还不能真正同其他球员形成配合,从排兵布阵上,巴萨就开始自废武功。

替补席都是大牌替补席都是大牌

  赛前恩里克曾表示,阿拉维斯会收缩在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比赛进程也正如他所料想的一样,阿拉维斯排出541的阵型,全员都集中在禁区前沿进行防守,并把控球权让给了巴萨。巴萨也把球权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但是锋线上只有内马尔一人还是难以突破对方的防线,尽管内马尔很努力,但是相比于梅西和苏亚雷斯,帕科和阿尔达-图兰两人的能力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此外,对于这样一个首发阵容,不少球员之间的配合十分生疏,就像11个陌生人在一起踢球,甚至有人形容其为“野球场上临时攒的球队。”

  反倒是阿拉维斯抓住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迅速取得了进球。比赛第39分钟,费门尼亚右路传中,迪维森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而这粒丢球,和巴萨后防线的失误不无关系,首先是球队防守的左路两人实行包夹却轻易被对手过掉,随后中路负责盯防迪维森的马斯切拉诺盯人不紧,被对手率先将皮球捅进球门。

  丢球之后的巴萨在下半场也加紧了攻势,并将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换上场,并一度由马蒂厄将比分扳平,但是随后防线上的失误再次将球队的希望葬送,比赛第64分钟,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右路一次难度并不大的解围却意外踢空,巴萨右后卫比达尔未能防住伊拜-戈麦斯,被后者轻易过掉,而中路的马蒂厄也未能及时补位,对手推射远角破门。

巴萨全场16脚打门只有两脚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巴萨全场16脚打门只有两脚命中门框范围以内

  尽管巴萨在随后的比赛中竭尽全力想取得进球,但是阿拉维斯的铁桶阵让巴萨难以攻破,而巴萨球员也不断地挥霍来之不易的进球机会,最终巴萨在主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本场比赛,巴萨在几项关键数据统计上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达到66%,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0%,但是由于球队在最后一传以及最后射门的把握上缺乏准星,因此并没有给对方球门造成太多真正的威胁。尽管巴萨全场16脚射门比对手足足多了11脚,但是却只有2脚射门射正,创下了自2012年10月主场2-2战平皇马以来的最低记录。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曾表示:“阿拉维斯在首轮逼平了马竞,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但是不管是从派兵布阵,还是球员们在场上略显松懈的表现来看,恩里克的球队显然大意了,他们没能想到这支升班马球队会给球队带来如此之大的威胁。

  这场比赛也算是给恩里克和他的球队敲响了一个警钟,要想卫冕联赛冠军,巴萨没有理由去轻视任何一个对手。(Marco)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巴萨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