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失冠=无缘金球?C罗有欧冠 欧洲杯也还有戏

2016年06月27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罚失点球梅西罚失点球

  新浪体育讯  百年美洲杯的决赛,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再一次无缘冠军。梅西丢掉的,恐怕不仅是他在国家队的锦标,还有金球奖。

  最近几年,金球奖成为了梅西和C罗的“二人转”,两人轮番封王。自从2010年,国际足联将自己旗下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媒体的金球奖合二为一之后,球员的名气似乎成为了最重要的因素,这时,球员在大赛中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就会被作为决定C罗和梅西谁是第一谁是第二的依据。

  众所周知,在偶数年份,金球奖的评选,重要的依据包括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和欧冠中球员的表现。2013和2014年,梅西错失金球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巴塞罗那未能在冠军联赛中夺冠。而在大赛中,2010年的世界杯、2012年的欧洲杯冠军都是西班牙队伊涅斯塔因此两度入选金球奖前三名。2014年,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们的门神诺伊尔也因此获得了铜球奖。

  今年,欧洲杯和美洲杯两项大赛时间重叠。或许,只是由于梅西的参赛,美洲杯的决赛吸引了超过8万名观众到场观战。而阿根廷队错失冠军,或许也将让梅西失去金球奖。在欧洲杯中,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已经闯进了八强,如果顺利的话,葡萄牙队杀入四强甚至是决赛也未可知。再加上C罗所在的皇家马德里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中夺冠,梅西今年的金球奖,或许是希望渺茫了。

  美洲杯的决赛之后,梅西突然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3天前,梅西刚刚度过自己的29岁生日,这样的决定是否为时尚早?不过,如果梅西不能收回成命,那么,阿根廷队能否杀入俄罗斯世界杯都是个问题。目前,阿根廷队5场比赛积8分,进球数和失球数同为4个,他们的进球数,是南美10支球队中最少的。

  或许,能重新激发起梅西斗志的,就是随阿根廷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了,然而,一旦阿根廷没能打进世界杯呢?阿根廷拿什么赢回梅西的热情?(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梅西美洲杯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