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传承!齐达内神之光环赐予他 皇马更衣室1幕

2016年06月26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里昂热尔兰大球场,法国与爱尔兰的淘汰赛第一回合下半场,东道主0-1落后。德尚的球队已经狂攻了57分钟,然而无论是吉鲁还是帕耶,都无法洞穿对手的球门。老帅奥尼尔将他的球队打造成了一栋移动的哈德良长城。

  卡里多尼人不会忘记,六年半前,正是法国人用一次争议的手球助攻让他们无缘世界杯,此番再战,他们誓要让高卢人主场饮恨。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场边的法国球迷已经开始焦躁不安。就在这关键时刻,法国队右路杀出一道魅影,来自曼城的边路飞翼萨尼亚送出传中,禁区内几名高大的爱尔兰鬼使神差漏过,只见得人缝中一击狮子甩头,皮球应声钻入网窝!1-1![人工智能剧透死亡半区][命中法国逆转赢球][1元看][盈利礼包]

  打进这粒神奇头球不是高大的博格巴,也不是头球专长的吉鲁,而是身材中等,留着小胡子的马竞妖刀安托万-格列兹曼!仅仅四分钟之后,法国队长传进攻,吉鲁在三名爱尔兰球员的包夹之下奋力头球摆渡,又是人群中的那个小胡子!他从后排插上,面对爱尔兰门将兰道夫冷静推射,2-1!

  格列兹曼沸腾了,法国队沸腾了,热尔兰大球场沸腾了,整个法国沸腾了!就是这抹来自阿尔萨斯的小胡子,他用进球掀起了了沉寂许久的蓝色狂潮,他是今天法国最性感的风景线!

格列兹曼与齐达内,神之传承格列兹曼与齐达内,神之传承

  或许人们不曾忘记,18年前,同样是那个法兰西之夏,齐达内曾经利用两粒神奇头球一战封神,帮助法国击败了巴西拿到世界杯冠军。那一年,无数少年因为齐达内走上足球之路,其中就包括了格列兹曼。

  后来辗转西甲皇家社会的青训营之后,格列兹曼依然没有忘记当年的初心,他曾动情回忆道:“有一次我做球童,那时齐祖还在皇马,我向他索要球衣,他在赛后把我带到球员通道,把他的球裤送给了我,那是最美好的回忆。”

  或许齐祖不会想到,多年之后,这个向他索要球衣的少年,已经扛起了法国足球的大旗。在那一刻,他的灵魂如同附在了格列兹曼的身上,让他以一己之力,带领法国前进。“前进,祖国儿女,快奋起!光荣的一天等着你!”马赛曲在热尔兰球场上空飘扬,今天,法国的救世主叫格列兹曼。

  (科穆宁)

文章关键词:齐达内皇马格列兹曼更衣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