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两项特质之强无可反驳 传说足球小将都不如他

2014年09月14日09: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进球和助攻模式随意转换梅西进球和助攻模式随意转换

  新浪体育讯   “梅西穿上了助攻服。”这是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对梅西的形容,阿根廷人本轮联赛没有奉献进球,但却贡献了两次助攻,他与内马尔的配合令人称道,一个身体状况正常的梅西,是推动巴萨前进的动力。赛后内马尔连呼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恩里克也表示,梅西能做出“足球小将”都做不出的动作。

    在巴萨队内,会进球也会助攻的球员不只有梅西一个,几乎所有的巴萨进攻球员都是如此,不过显然在角色的转会之中,梅西的变化是最为明显的,现在的他和上赛季的他有很大的不同。《每日体育报》指出,梅西现在的状态、态度、对比赛的投入程度都比上赛季好,逐渐逐渐地,梅西将恢复自己最佳的版本,而现在他在助攻方面也是毫不吝啬。

    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梅西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为内马尔送出的两次助攻,足以说明他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第一次助攻是一脚漂亮的传球,当时梅西前场接球,他看到内马尔身前的空档,立即送出一脚纵深传球,巴西人面对门将射门得分。第二次助攻,梅西表现了超强的个人技术,在右路,梅西在与队友做配合后再次得球,然后沿右路狂奔,在禁区角上,虽然前有拦截,后有追兵,他依然大胆大胆往里闯,随后迅速摆脱对方球员围堵,又抢在对方球员铲球之前将皮球回传到门前,无人防守的内马尔轻松破门得分。这一进球,梅西的功劳比内马尔大,而阿根廷人闪电般的突袭,也让这个进球的场面美如画。

    两次漂亮的助攻并不是梅西在场上全部的表现,他还创造过几次机会,比赛第19分钟他曾助攻穆尼尔,另外还曾助攻伊涅斯塔,可惜队友未能把握。比赛第40分钟,梅西也有过有威胁的射门,不过皮球被对方球员在球门下救出。难能可贵的还有,梅西在比赛中十分积极,总是第一个给对方的防线施压。

    首轮联赛,梅西梅开二度,此后对比利亚雷亚尔和毕尔巴鄂竞技,他都没有取得进球,但依靠自己的等级和超强的打破平衡的能力,梅西在球队依然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他不但自己寻找对方的球门,还利用出色的技术为队友助攻。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他就曾助攻年轻的桑德罗得分。

    赛后梅西获得了“领袖”的赞誉,《每日体育报》给梅西打了9分,该报点评说:“梅西又成为了那个永远的梅西,巴萨10号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他的位置更像是前腰而不是前锋。在场上他的角色只有变换,送出了金子般的助攻,让内马尔获得梅开二度的机会。梅西现在还积极地加入到了反抢之中,对这样的巨星,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享受他的贡献。”

    虽然梅西为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取得的进球停留在398个,距离400球还有一步之遥,但他可以在进球和助攻两个层面给球队带来贡献。梅西是过去25年里,足坛进球率最高的球员,他521场打进398球,场均0.76球,比范巴斯滕(0.7)、罗纳尔多(0.67)、C罗(0.60)等人都高。算上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这两次助攻,梅西自2013年夏天以来,已在俱乐部与国家队总共完成了15次助攻。梅西已经在巴萨比赛中送出131次助攻。进球和助攻,梅西两项能量之强,是无可反驳的。巴西世界杯上就可以看出,梅西已经开始逐渐改变自己的踢法,他的跑动或许不如过去那么积极,但传球和射门却更为老练,而且他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伤人,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依然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松地撕开对方的防线。

    内马尔赛后对梅西表示感激:“有梅西在,我们的表现就能获得提高,我们在前场运转得非常好。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巨星。”恩里克赛后也对梅西赞不绝口:“他在场上非常高效,感谢莱奥的助攻,让我们有了进球的机会。他在场上的一些动作,是在‘足球小将’和电子游戏里都看不到的。莱奥之所以能成为世界最佳,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进球,还因为他的助攻,他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想成为世界最佳,我非常高兴。”在哈维不再担任主力,伊涅斯塔位置后撤的情况下,梅西在进攻组织方面的任务增加了,而梅西也适应新的角色,前3轮比赛,巴萨打入了6个进球,5个与梅西有关,其中他直接进球2个,助攻3次,阿根廷巨星在巴萨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同样称赞梅西:“莱奥一直都在这里,球队现在齐心协力战斗,而只要梅西加入其中,那么我们的实力就会大大增加。哪怕是身体状况不佳,身边乌云密布,他也总能帮助球队。别忘了,冠军杯对巴黎圣日耳曼,他一瘸一拐上场,也帮助巴萨晋级下一轮。”连续多个赛季保持高水准的奉献,梅西的存在就是巴萨获胜和夺冠的保证。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梅西足球小将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