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之后巴萨再度拴上钢铁链条 恩帅神指解开两大死穴

2014年09月16日07: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上周末同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巴萨中场拉基蒂奇放铲上周末同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巴萨中场拉基蒂奇放铲

  新浪体育讯 恩里克的新巴萨防守能力突出,他们不仅不失球,而且几乎不让对手得到射门机会。“为了夺取奖杯,我们必须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恩里克在周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结束后说。此前他的球队刚刚完成第三场不失球的比赛。赛后所有的赞誉都指向制造进球的内马尔和梅西,很多人忘了巴萨的坚固防守。事实上,防守稳固是巴萨至今领跑西甲积分榜、至今不失一球的关键因素,也可以说是恩里克“改造”巴萨的核心工程。

  自担任巴萨主帅之后,恩里克就很注重防守问题,他在训练中花费大量时间操练防守。在恩里克治下,巴萨的防线很靠前,球队开始恢复在中前场展开逼抢的做法。中前场积极逼抢对手是瓜迪奥拉时期巴塞罗那取得成功的关键。在马尔蒂诺执教时期,除了联赛首场面对莱万特的比赛之外,这种做法几乎被摒弃了。

  中前场逼抢首先来自于球员场上态度的转变。穆尼尔和佩德罗对防守很投入,没有丝毫懈怠。中场的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也是如此。其结果是,对手几乎没有机会攻到布拉沃把守的球门前,布拉沃因此度过了平静的赛季开局阶段。严格来说,布拉沃相当于没有经受任何考验,因为对手不仅没有攻破他的球门,而且他一共只面对过两脚没有威胁的射门。这两脚射门还都是上周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出现的。

  联赛开始后的这几场比赛,巴塞罗那平均每场被对手射门0.67次,远远低于上赛季的3.5次。巴萨在防守方面的改进由此可见一斑。具体来看,巴萨不仅在中前场逼抢方面做得好,他们还大大改进了针对定位球的防守。要知道,定位球防守是近几个赛季巴塞罗那的死穴。另外,球员在防守时的注意力也更加集中了。

  恩里克不允许任何一名球员逃避防守责任,上周六赛后他对内马尔的评价就是一个证明。内马尔打进了巴萨的两个进球,当恩里克被问到内马尔的表现时,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大肆赞扬巴西人一番。但恩里克没有这么做,他称赞了内马尔的门前嗅觉,但也暗示巴西人在防守方面表现欠佳。“我要看比赛录像才知道他在防守方面做得怎么样。”恩里克说。

  三轮联赛过后,巴塞罗那一球未失。在欧洲大联赛里,只有德甲的科隆和葡超的波尔图没有失球。意大利是个例外,因为意甲只进行了两轮。这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三次在联赛前三轮力保大门不失。1993-1994赛季,巴萨前三轮不失球,当时的门将是苏比萨雷塔。1977-1978赛季,巴萨更是在前六轮比赛中不失一球,那是他们目前为止最好的开局纪录,当时的门将是阿尔托拉。

  (KKgonzalez)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内马尔西班牙足球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