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最佳开局正式注入罗塞尔基因 他们要告别瓜迪奥拉

2013年10月10日15:37  足球

  比拉诺瓦因病宣布辞职三个月后,罗塞尔在塞尔电台的横梁栏目中承认,出席比拉诺瓦辞职发布会当天,当他走出诺坎普的办公室时,心如死灰。

  马蒂诺取代比拉诺瓦,对巴萨而言,是一次意外的突然行动,当罗塞尔说出阿根廷人的名字时,很多人曾对巴萨的未来持怀疑态度。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危机处理”并没有让巴萨步入歧途,反而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开局纪录,马蒂诺的球队更已经重新建立起霸权。

  对于很多人来说,当初的马蒂诺就像是一个问号,至少很多加泰罗尼亚的球迷对他很陌生。巴萨为什么会选择马蒂诺,最直接的猜测当然是马蒂诺和梅西一家千丝万缕的联系,马蒂诺是纽维尔老男孩儿历史上的第一球星,梅西一家都是马蒂诺的球迷,虽然梅西曾否认他和马蒂诺的关系,但在马蒂诺和巴萨联系到一起前,他和马蒂诺已经在公开场合多次互相夸赞对方……

  但在抽丝剥茧后,人们才发现罗塞尔和马蒂诺的联系更密切,十余年前罗塞尔还在南美为耐克服务时就已经熟识马蒂诺,他还曾是巴拉圭自由队的赞助和比赛联络人,而马蒂诺俱乐部生涯最辉煌的经历之一就是在自由队三连冠。罗塞尔还在采访中透露过,当苏比萨雷塔建议路易斯·恩里克执教时,是罗塞尔钦点马蒂诺,也是他最先拨通马蒂诺的手机,而当他发现手机里马蒂诺的号码已不再使用时,是通过巴拉圭总统、前自由队主席要到的号码……

  如今再看这次略显仓促的换帅,罗塞尔甚至可能会为之感到庆幸,虽然他一直在强调,比拉诺瓦病愈后一定会回到巴萨,但这并不表示他确实欣赏比拉诺瓦的执教理念和他所建设的球队,因为比拉诺瓦仍是克鲁伊夫的徒弟,在他身上你永远避不开拉马西亚的影子。这是一场罗塞尔和拉波尔塔、克鲁伊夫甚至是瓜迪奥拉之间的暗战,他他一直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告别瓜迪奥拉和克鲁伊夫的影响,比拉诺瓦时代的巴萨踢得更快,但因为病患的原因他没能将这一改造坚持到底,马蒂诺的到来给了巴萨新的机会。罗塞尔承认,比拉诺瓦第一次患病时,他就已有邀请马蒂诺的想法,他未说明原因,但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位和拉马西亚毫无关联的主教练,马蒂诺无疑是最佳选择,风格上他和巴萨的传统并无冲突,但他是马蒂诺,不是瓜迪奥拉和克鲁伊夫,人际关系上他是标准的外来户,但他又和梅西一家关系紧密……

  至少在目前来看,选择马蒂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马蒂诺执教巴萨的时间还短,他为球队赢得的锦标也只有一座超级杯,但可以肯定的是,球队现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他们已经开始重新建立霸权。马蒂诺的球队有和瓜迪奥拉时代相似之处,也有和比拉诺瓦执教初期神似的地方,但他也有不同于两位前任、甚至是完全不同于巴萨传统的风格,但无论怎样改变,巴萨的成绩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马蒂诺是罗塞尔钦点的主教练,而如今状态大红大紫的内马尔也是他钦点的球员,可以说现在的巴萨才真正有了完全属于罗塞尔的DNA,如果拉波尔塔会携克鲁伊夫一同选择“反攻”,一年前的罗塞尔将不会有任何胜机,而现在罗塞尔有了自己的壁垒,如果马蒂诺可以为他多赢下几座锦标,罗塞尔的基础将更加牢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弗拉门戈战巴西国际]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