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青训营中有个中日混血天才 为生计立志踢上一队

2013年09月13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日混血少年西泽立卫中日混血少年西泽立卫

  新浪体育讯 2010年5月,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一块训练场上,一群青少年球员在进行训练,他们中间包括一个长着东方面孔的“另类”。“东方少年”名叫冯·西泽立卫,不过,他并不出生在亚洲,他的父亲是日裔墨西哥人,母亲是华裔墨西哥人。1999年,西泽立卫出生在墨西哥的坎昆。

  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布埃诺、埃斯特维斯等优秀教练密切关注着这些前来试训的小球员。最终,在400名球员中,巴萨俱乐部只选中了13人,西泽立卫就是其中之一。中日混血的西泽立卫回忆说:“我不知道自己被选中了。他们给了我们一张纸,我不懂上面的加泰罗尼亚语,于是就问一位给我当翻译的朋友,很快,他就欢呼:‘你被选中了。’那个场面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的爸爸和阿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家都喜极而泣。只有13个人被留下。”

  7岁的时候,西泽立卫就在坎昆的芝华士队接受训练,之后又到帕丘卡俱乐部和亚特兰大俱乐部学习。他还练过篮球和手球,但最喜欢的还是足球。加盟拉玛西亚青训营几个月之后,西泽立卫就被选入了加泰罗尼亚足协的12岁以下地区队,更重要的是,他在巴萨学会了团队概念。在青训营,他有过场均有2.3粒进球和1.3次助攻的精彩表现。

  西泽立卫通过电视观看墨西哥队的比赛,尽管他有可能为中国队和日本队效力,但他在墨西哥出生,他只想为墨西哥国家队踢球。而同样出自巴萨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是他的榜样:“就风格来说,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和一样,面对对手时,我会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和过人能力,我头球不错,也喜欢为前锋们服务。”

  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的父亲吉吉尼奥,也非常关注西泽立卫的成长情况。“他问我怎么样,他一直在关注我。他会跟我父亲交流,他们有很多共同话题。”不过,多斯桑托斯的父亲现在衣食无忧,西泽立卫的父亲却生计艰难,西泽立卫透露:“经济危机影响所有人,我爸爸想要找份工作,但西班牙有600万工人失业。我妈妈从坎昆给我们寄钱来,我爸爸的朋友也给我们提供经济上的帮助。”

  在这样的情况下,西泽立卫感觉自己必须要踢出来。最近2个赛季,他都在达姆俱乐部踢球,这是巴塞罗那青训营的一个分支俱乐部,教练们相信,西泽立卫最终能到巴萨一队踢球。西泽立卫目标远大:“首先我想在巴萨获得一份职业合同,之后,在巴萨这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踢上球。”

  有意思的是,西泽立卫虽然长着东亚人的面孔,却既不会说日语,也不会说中文,他只会说西班牙语和加泰罗尼亚语。现在,他在学习英语,并尝试着将自己的视频发到网上,以让全世界的球迷都了解自己的能力。在场上,西泽立卫踢的是组织中场的位置,哈维、伊涅斯塔都是他的榜样。或许用不了多久,巴萨的中场就会多出一张东方面孔,而这显然也会让亚洲球迷对巴萨更感兴趣。(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