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幸运出线前景不咋滴 30年实力最差附加赛也难打

2013年10月17日15:18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谁是本届世预赛最幸运的国家?答案毫无疑问属于墨西哥。这支中北美足球的世纪霸主本来已经几乎掉下了深渊,却又在最后三分钟补时里靠着宿敌美国的帮助被拉上了岸,极为侥幸地搭上了世预赛附加赛的末班车。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时刻,提前出线的哥斯达黎加,并没有放他们一马,毫不留情地两度领先,从第64分钟开始就牢牢锁定了2比1的比分,如此一来,墨西哥就只能2胜5平3负积11分。与此同时,巴拿马主场对阵美国的比赛却欢声雀跃,戴哈达第83分钟的进球让巴拿马2比1领先美国,一直到90分钟时间过去,这个比分也没被改写,如果以这样的结果结束,巴拿马同样是2胜5平3负积11分,双方的净胜球都是负2,但巴拿马的进球多3个,将会获得第四名参加附加赛,而墨西哥则2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奇迹在补时阶段发生了,尽管墨西哥人无力改写比分,但老对手美国却突然爆发,在第91分钟和第93分钟由苏斯和霍哈桑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为3比2。这使墨西哥幸运的拿到第四名,获得与新西兰打附加赛的资格。赛后墨西哥各大媒体连呼侥幸,有的网站甚至特意用英文“THANKYOU”而不用西语“GRACIAS”,以此表示对美国的感谢。阿根廷《OLE》报也打出“墨西哥中奖了”的标题。

  而从天堂到地狱的巴拿马异常沮丧,主帅巴尔德斯赛后说:“这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一切错误都在我,我向巴拿马人民道歉。”毕竟,巴拿马从未离世界杯正赛如此之近,如能对阵实力并不强的新西兰,球队完全有可能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然而最终克林斯曼的美国破灭了他们的希望。

  虽然最终运气没有落到巴拿马头上,但侥幸获得第四的墨西哥的前景并不乐观。如今的这支墨西哥国家队可谓是30年来实力最差的一支。球队完全丧失了传统的墨西哥风格,如今队中虽然拥有等多名在欧洲豪门球队效力的球员,却无法捏合成形,附加赛对他们也是个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