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B队11人战拜仁世界傻眼 无奈!西媒:输的有尊严

2013年07月25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下半场用B队阵容出战巴萨下半场用B队阵容出战

  新浪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当这两个举世瞩目的足球俱乐部的名字放在一起的时候,肯定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安联球场7万多人的座位座无虚席,不少电视台和其他媒体报道这场热身赛。但比赛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激烈,火星撞地球没有看到,而是强大的拜仁对上了残阵巴萨,结果也是拜仁2比0完胜。

  由于堵车,巴萨的大巴到原定比赛前半小时不到才抵达安联球场,比赛被迫推迟,原本说推迟5分钟,最后推迟了15分钟才进行。巴萨派上了能派上的最强大的阵容,但由于西班牙7位国脚,巴西2位国脚因为参加了联合会杯而继续休假,巴萨的阵容依旧只是梅西领导的替补阵容。而拜仁则派上了大量主力,里贝里、穆勒、罗本三叉戟,蒂亚戈、克罗斯、拉姆司职中场,拉菲尼亚、丹特、博阿滕、阿拉巴、诺伊尔组成后防线。

  在拜仁的强大阵容下,梅西、桑切斯、特略组成的巴萨锋线上半场得到的机会并不多,梅西开场一次射偏,一次任意球射高,一次利用丹特失误禁区前强行射门被封堵,特略一次内切射门稍稍偏出,而桑切斯给塞尔吉-罗伯托传出一记单刀球,但后者门前射偏。而在防守端,巴萨的后防线屡次遭到里贝里的“摧残”,巴尔特拉和马斯切拉诺都因为阻止里贝里突破而吃到黄牌,蒙托亚、巴尔特拉所在的左路,多次被里贝里突破,整个上半场拜仁获得了8次射门机会,而里贝里第14分钟助攻拉姆的进球帮助拜仁上半场1-0领先。在控球率上,拜仁半场51%的控球比巴萨多2个百分点,这场比赛是继2008年西甲巴萨客场1比4负皇马以来,首次在控球率输给对手。

  到了下半场,巴萨更换了全部的首发,11名来自上赛季巴萨B队的球员上场。门将奥耶尔已经升入一队,下半场他出任队长,而剩下的10人分别是:基科-费梅尼亚,塞尔吉-戈麦斯,普拉纳斯,帕特里克,埃斯皮诺萨,伊利耶,金蒂利亚,霍安-罗曼,东谷,达尼-涅托。对于很多不熟悉巴萨B队的人来说,这些球员是陌生的。

  巴萨下半场的表现是不错的,他们敢于压迫拜仁,尽管曼朱基齐的高空球处理很好,但巴萨B队的这些年轻球员的大胆压上让拜仁从后场到中前场输送球并不舒服。同时,巴萨B队的球员们敢于控球,他们延续着巴萨的传统,在欧洲冠军面前努力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全场最终控球率是拜仁53%比47%。而在防守上,这些年轻的球员出了勇气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只被曼朱基齐打进一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网站标题是“巴萨以并不痛的失利开局”,该报还称“巴萨第一场季前测验以失败告终但并没有被瓜迪奥拉的拜仁打垮,替补们在下半场获得了尊严”。

  巴萨并不是希望用替补对阵拜仁的主力,来达到输了也不丢人,赢了反而更好的目的。恰恰相反,巴萨这样做完全不是出于面子的考虑。这是巴萨的第一场季前赛,球员们仅仅回来训练一周,分批上场是对球队体能最合适的,在过往几个夏天都是如此。

  在慕尼黑逗留一晚之后,巴萨一行将飞往挪威的奥斯陆,28日与当地球队华拿伦加进行一场热身赛。球队新任主教练马蒂诺将在25日周四从阿根廷飞往巴塞罗那,26日周五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亮相,之后到奥斯陆与球队会合。至此巴萨在经历换帅动荡之后,才算真正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征程。29日,巴萨的西班牙和巴西国脚们将和球队会合。

  这场比赛也恰恰证明了巴萨的“晚”。巴萨经历换帅事件,球队主力晚归队,相比拜仁来说,巴萨几乎晚了20多天。不知巴萨的“晚”会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