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反巴萨战术皇马只有三人做到 两个A这样防死梅西

2013年02月26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对巴萨,阿隆索和阿韦洛亚要继续贯彻穆里尼奥制定的“封梅任务”对巴萨,阿隆索和阿韦洛亚要继续贯彻穆里尼奥制定的“封梅任务”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的国王杯比赛,阿隆索和阿韦洛亚有着特殊的任务,首回合,两人很好地完成了将梅西排挤出比赛的工作。据悉,首回合的比赛,穆里尼奥给球员下达了三层命令,首先是战术上的任务,第二是对裁判施加压力的要求,第三是做一些令对手分心的小动作。皇马11名球员中,只有3名球员完美完成了穆里尼奥布置的全部任务,他们是:埃辛、阿韦洛亚和阿隆索。

  穆里尼奥给自己的球员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惹火梅西和阿尔维斯,不让他们正常发挥。然而后防线上,卡瓦略、赫迪拉、瓦拉内都没有完成任务,前场的C罗、厄齐尔、本泽马、卡列洪更令穆里尼奥失望。很长时间以来,皇马球员就对穆里尼奥要求他们在场上做一些侵略性行为的命令不满。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是最反感的,他们身后的很多球员也认为,穆里尼奥这么要求,只会让球队远离目标,损害皇马的形象,同时也破坏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关系。一些球员甚至明确对穆里尼奥表示,不会按照他的要求做。

  正因为如此,看到阿隆索和阿韦洛亚那样纠缠梅西,皇马更衣室都都感到惊讶。这两位球员在言语上蔑视梅西,还用手打梅西的脸,腿上的动作也不少。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几乎未能参与比赛,赛后他还与阿韦洛亚在停车场发生了冲突。

  在队友们看来,阿韦洛亚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正是在穆里尼奥手下,阿韦洛亚成为了皇马不可替代的主力,而在其他教练那里,这是无法想象的。穆里尼奥告诉阿韦洛亚,正是在他的干预下,皇马才没有再引进一名右后卫,阿韦洛亚也才得以避免竞争。阿韦洛亚知道,欧洲杯上他之所以能踢主力,很大程度得感谢穆里尼奥。让队友们感到不解的是阿隆索表现出来的对穆里尼奥的忠诚。队友们认为,像阿隆索这样等级的球员,也不加区分地完成穆里尼奥布置的那些古怪的任务,这是不可思议的。

  皇马球员透露,阿隆索显然是被穆里尼奥说服了,葡萄牙人一直想让皇马队内的西班牙球员与巴萨的西班牙国脚对抗。穆里尼奥在2011年就曾在队内表示,巴萨的西班牙国脚抢走了皇马的西班牙国脚的风头,实际上西班牙队内真正的支柱是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和阿隆索,巴萨球员只是利用媒体的吹捧占尽风头。穆里尼奥要求自己的球员改变这种局面,他要求球员忘掉所谓的友谊,在场上犯规越多越好,因为裁判不可能吹罚所有犯规。穆里尼奥的鼓动一度奏效,西班牙国家德比一度破坏国家队队友的感情,但随着时间的进行,卡西利亚斯、阿尔比奥尔和拉莫斯不再听命于穆里尼奥,而阿隆索和阿韦洛亚则仍然忠实于葡萄牙人。

  阿隆索和阿韦洛亚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对梅西的骚扰,是他们严格遵守穆里尼奥的要求的一大证明。阿隆索平时每场犯规1.5次,但那场比赛,他犯规4次。主裁判戈梅斯在第89分钟给了他一张黄牌。阿韦洛亚只被吹罚2次犯规,他还成功地完成了洗牌。球员的听话程度,将决定国家德比的阵容。阿隆索过去曾批评穆里尼奥,但如今却成为了穆里尼奥忠实的捍卫者。然而在他与穆里尼奥关系变得密切的同时,他与队内西班牙球员的关系也变得开始微妙起来。

  (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