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一个真实的C罗:积极投身慈善+救助儿童形象大使

2013年02月05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现在是“救助儿童会”的形象大使C罗现在是“救助儿童会”的形象大使

  新浪体育讯 无论你是否见过或者听过,他是世界上最出名的球星,他叫C罗。全球足球偶像,帅气的形象,全球各地都张贴着他的海报,他被无数男女粉丝所敬仰爱慕。不过,就是这么的C罗却多次在私人采访中提及说,真正的C罗跟常人无异。

  C罗说:“很多人盯着我,然后认为他们很了解我,其实他们都错了。我其实是一名谦虚的人,一位包含感情的人,这才是真实的我。我会经常关心他人,渴望帮助他人,而且我希望能够投身其中许多许多年。”C罗本周二将年满28岁,但是他早已经把帮助他人当做了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

  C罗是一位非常容易被感动的球员。2004年的印尼海啸灾难,在亲自前往目睹受灾群众后,C罗深深地被震撼了。从那以后,C罗决定尽可能去帮助他人,虽然大部分努力外界并不知晓。但是,现在C罗迎来了全新的挑战,担任“救助儿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

  C罗,同时已经是一名2岁儿童的父亲,他说:“当我得知世界上还有七分之一的孩子,每天饿着肚子去睡觉。当出现能帮助他们的机会,我决定我应该站出来,积极参与进去。”

  C罗继续说:“我的父亲过去常常教育我,当你帮助别人时,上帝会用双份来回报你。这是真的,当我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上帝帮了我更多。我很自豪我所做的,但是我不需要站出来大声嚷嚷,‘我帮助这个人,我帮助了那个人。’,因为上帝知道一切,我感到非常满意。”

  “每当我回到家,我妈妈会跟我说:‘儿子,你干得不错,在乐于助人方面做到一个很好的榜样。你能关心他人这点很好。’你知道不?听到这些赞扬,让我觉得很棒。当我在帮助他人时,我感觉好极了。”

  C罗接着谈起他在葡萄牙的一件事,他说:“几个月前,我去了一趟葡萄牙的医院,见了一帮患有癌症的孩子。那边条件很艰苦,我当时在那边震惊了,我感到很难过。他们那么瘦小,没有头发,而且很虚弱,看着他们真心让人难过。你应该能理解,他们中有人随时会死。然后看着他们的父亲就在身旁,一脸无助。”

  “我突然间意识到,我的问题算什么呢?对比他们,我的问题根本算不了什么。当我离开医院后,我全身充满能量,因为那帮孩子给我生命上了一课。所以,我热衷于想让大家变得更开心,让他们感觉更好,即使只有一到两个小时。”

  C罗说到做到,本赛季皇马在跟多特蒙德踢完欧冠后,C罗并没有直接返回马德里,而是去了一趟罗马。当时C罗去罗马是为了参加一个意大利的电视节目,而他充当的角色只是一名调解员。在这趟节目中,C罗讲道理,表演球技,逗女孩开心,最终让母女和好。C罗笑着回应这件事:“如果还有机会,我乐意再去尝试。”

  现在,C罗的身份是救助儿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C罗的责任是帮助世界上生存条件差的孩子与饥饿对斗争。C罗承诺他会亲自参与其中。

  “这让人难以置信,我能参与其中。孩子很重要,是我们的未来。但是当你看看世界发生的一切,你会感到吃惊。当你看着新闻上播放着让你担心的事情,我想不通贫困跟苦难依旧会如此盛行。我想知道有多少孩子还活在这种艰难的条件下,有多少孩子因为缺水缺少食物而死去。我们要与之作斗争。”

  “我不想改变世界,我也改变不了世界。但是我们帮助改善世界,我们大家都能。我们要为之斗争,确保下一代不会在遭遇此类情况。”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