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欧洲杯决赛:法国上空拉响防空警报?

2016年07月10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欧洲杯的榜单数据本届欧洲杯的榜单数据

  新浪体育讯  巅峰对决即将上演,鹿死谁手值得期待!欧洲杯决赛葡法大战一触即发!

  葡萄牙第二次杀入到欧洲杯决赛舞台。C罗能创造历史,率队夺冠吗?这一切先要问问东道主法国人同不同意,在之前两届法国本土举行的大赛中,法国队先后捧起了1984年的欧洲杯和1998年的世界杯。而这一次,已经打入6球的格列兹曼,会不会延续前辈的脚步,再度赢下欧洲杯冠军呢?

  创冰DATA准备了一份欧洲杯决赛数据前瞻,为即将开始的终极PK预热!

  数据比较:法兰西遭遇空袭!这不是演习!

  从进攻数据来看,法国队打入13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并且三个火枪手格列兹曼,吉鲁和帕耶高居射手榜前三位。

  助攻榜上,吉鲁和格列兹曼也有2次助攻,紧随威尔士的拉姆塞和比利时双星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其后。

  法国人的对手葡萄牙队其优势在于射门次数,6场比赛116次射门,高于法国队的108次,将近场均20次射门的数字更是惊人。另外在传球次数上,葡萄牙人也领先了法国队209次。

法国和葡萄牙数据对比法国和葡萄牙数据对比

  从进攻数据上来看,葡萄牙人几乎全面领先,并且在传中数量上优势巨大。他们6场比赛完成179次传中,场均差不多达30次,雄踞本届欧洲杯球队传中榜的总数和场均数双项榜首。

  如此众多的传中,给了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大量的头球攻门机会,皇马球星本届欧洲杯的3个进球中,有2个来自于头球得分。尤其是半决赛对威尔士的头球破门,据说瞬间的弹跳高度达到2.88米。

  法兰西上空拉响防空警报,这不是演习,再说一遍,这不是演习!!!

创冰DATA显示的法国队欧洲杯进失球方式分布创冰DATA显示的法国队欧洲杯进失球方式分布

  得失球分析:C罗擅长的,法国都害怕

  法国人本届欧洲杯中打入13球,并且都来源于5种不同的进攻方式,包括了传中得分、中路渗透、任意球、角球和点球。

  而在失球方面,法国队一半的丢球来自于点球,无论是老迈的左后卫埃弗拉,还是中场核心博格巴,防守时都有些毛躁。决赛中,法国人如果不能注意自己禁区内的防守动作,C罗是不介意用点球来赢得冠军的。

(法国队欧洲杯期间被射门区域分布图)(法国队欧洲杯期间被射门区域分布图)

  对手有将近16%的射门是在法国队的小禁区内完成,包括了冰岛的进球等,都来自于对手传中后形成的禁区内射门,这就暴露出了法国人防高空球的软肋。

  明星球员对抗:欧洲杯决赛版“马德里德比”

  即将打响的决赛,也是双方阵中两位7号的终极对决,继欧冠之后,格列兹曼跟C罗再一次聚首欧洲杯决赛赛场。上一次点球败北的结局,这次会被逆转吗?

格列兹曼和C罗的数据对比格列兹曼和C罗的数据对比

  从本届杯赛数据来看,格列兹曼打入6球,是C罗的一倍。另外,两人各自完成2次助攻,打成平手。

  真正的差距还是在效率上,C罗45次射门,居所有球员中第一,比格列兹曼多出了21次射门,但是格列兹曼的射正数依然比C罗多了一次!并且在关键传球数上,负责回撤组织推进的格列兹曼也比C罗贡献更大,9次关键传球,高于C罗的7次。

  从半决赛葡萄牙对阵威尔士的传接球数据看,C罗接球29次,传球22次,都不是球队中最高的。他主要起到在禁区内完成得分的作用,主要传球给他的球员是边路的格雷罗和马里奥,他俩各自为C罗送出6次传球。而C罗的传球次数分布较散,他需要为身后的队友回传或者分边,也可能在禁区前为无球前插的队友送出一脚威胁球。

  相比之下,格列兹曼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总接球数32次,全队最高。总传球数27次,球队第二,仅仅比第一的博格巴少了1次。而在传球方面,吉鲁、马图伊迪、萨尼亚、西索科、博格巴则非常平均地分享了来自于格列兹曼的传球,由此可见格列兹曼对于法国队攻防体系的重要性。

  结束语:

  最终是葡萄牙的传中和C罗的头球轰炸击碎法国人的冠军梦?还是格列兹曼的灵光一现找到葡萄牙队的中路防守空当?一切都将在明天凌晨见分晓!——详情点击创冰dat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C罗法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