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支招欧洲杯:多学马竞莱斯特 做好1点最重要

2016年06月08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切洛蒂谈起了欧洲杯安切洛蒂谈起了欧洲杯

  说起赢得锦标,安帅或许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他也已经为欧洲杯绘制了自己的蓝图。安切洛蒂将在几周后接替瓜迪奥拉担任拜仁主教练,但在他正式与安联球场打照面之前,意大利人现在关心的是欧洲杯。

  关于怎样才能在今夏的法国欧洲杯上问鼎群雄,安帅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作为15个锦标的获得者,他显然是内行人谈内行事。

  他的观点很明确:赢得最后冠军的球队,一定是能把快速攻防转换执行的最好的队伍。但安帅所关切的可不止这点,他说:“如果要让一支球队平静地从后场开始推进,那必须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训练场上演练战术、提升执行力。”像现在这种赛季结束后、重大赛事开始前,这种宝贵的练兵时间对于各国主教练来说是奢侈的。而安切洛蒂不一样,夏天正式接手拜仁后,他将有足够的时间打造球队。

安帅认为国家队的准备时间不那么充裕安帅认为国家队的准备时间不那么充裕

  因此,安切洛蒂建议采取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在后场扎紧篱笆抵挡住对方的进攻,争取抢回皮球,然后把球直接交给随时待命准备冲刺的速度型前锋,发起攻击。这种战术本赛季在莱斯特城和马德里竞技就执行得很成功,前者奇迹般地夺得英超冠军,而后者杀入欧冠决赛,只是点球惜败。

  在安帅看来,和战术执行力一样重要的,还有内心的强大。一支球队必须要对自己的能力持肯定态度。而如果要夺冠的话,首先要相信自己能够走到最后。

  安切洛蒂当然有资格这么指点江山,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的个人履历都足够耀眼。56岁的他作为教练已经拿下过3个欧冠冠军,两个在米兰,一个在皇马。新东家拜仁自然希望,这个冠军教头能够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为球队带来更多的锦标。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安切洛蒂马竞莱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