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不管谁当FIFA主席俄罗斯世界杯都要办

2015年07月09日17: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莫斯科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8日表示,无论谁当选新一任的国际足联主席,2018俄罗斯世界杯都照办不误,不可能易地举行。

  在国际足联多名高官涉嫌贪腐被捕、美国和瑞士都展开调查后,刚迎来第五届任期的布拉特于上月宣布自己将辞职。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20日在苏黎世开会决定何时举行新的主席选举。在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出前,布拉特将继续行使自己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职责。

  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过程也同样受到了调查。但穆特科说:“无论谁,当选新的国际足联主席后,都会全力支持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这不是俄罗斯的项目,这是国际足联的项目。管理层的变动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8日是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邀请外国记者参观世界杯举办城市的第一天。在当天吹风会上的问答环节中,记者的问题果不其然还是集中在布拉特下台后,俄罗斯世界杯是否会受到影响上。兼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穆特科坚定地说:“我没看到能有什么影响。”

  俄罗斯一直支持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而穆特科当天再次称赞了这位79岁的瑞士人是“一位世界级的官员,让国际足联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组织”。“布拉特先生在国际足联工作了40年了,过去几年我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我看到国际足联成为世界上权力最大的组织之一,在很多方面都做出了努力。”

  至于美国方面对国际足联腐败传闻的调查,穆特科说:“我知道很多其他的联合会也可能引起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兴趣……FIFA有209个成员协会,还有许多足联,这里面可能会有人腐败,但这跟布拉特有什么关系呢?我觉得这里面有什么特定的目的。”

  “为什么我们支持布拉特呢?因为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他。”穆特科还意有所指地说,“也许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因为足球的形象严重受损,需要大的变革来重获信任。但我并不觉得需要更换这项运动的领头人。”

  穆特科说,国际足联组织还在,机构还在,他相信执委会能够克服目前的困境。他还特意赞扬了刚刚卸任的中国执委张吉龙,说他“是个公平诚实的人”。

  “如果不是有人想杀死足球的话,这项运动就能够赢回信誉。足球不属于哪个人,它属于我们大家,”他最后说。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俄罗斯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