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决赛看点-梅西PK巴萨队友 枪手飞翼VS天使

2015年07月03日18: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西安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昕)智利队与阿根廷队走到美洲杯决赛的擂台上,将在北京时间5日清晨一决高下。虽算不上豪门对话,但两队的正面碰撞,也算得上杯赛临近尾声时最有话题的对决。

  “手足”之争:梅西vs布拉沃

  “与梅西一起踢球?和他一起踢球的感觉非常不同,你会非常感激他在你的球队中。”这是去年智利“国门”布拉沃在转会巴塞罗那队后,对俱乐部核心梅西的一句赞美。在俱乐部共处的一个赛季,布拉沃与梅西联手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三冠。

  在门将位置上,尽管智利人要与小将特尔施特根轮番登场,但还是拿到了37场的出场数据,主攻联赛的布拉沃还追平了俱乐部开局不丢球的纪录。梅西在度过了五味杂陈的2014年后,从今年初开始爆发,与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锋线成为全欧最豪华进攻组合,连他的联赛助攻数都达到了令人惊叹的18个。

  本来是场上距离最远的队友,即将成为最靠近的对手,布拉沃在本届美洲杯上有3场零封对手,但他现在既要对梅西“手”下无情,也要严加注意阿根廷10号的助攻。

  “天翼”之争:迪马利亚vs桑切斯

  同年从西甲豪门转会英超,桑切斯与迪马利亚上个赛季的境遇却大相径庭;同是在巴西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天使之翼”,回到俱乐部却一个成为球队进攻发起点,一个险些迷失在替补席。

  作为国际足坛顶级边路突击手,这两人的转会实质上都是为给俱乐部新宠“让路”。不过,转战阿森纳的桑切斯并没有把这当做挫折,来到伦敦的他早早打开了进球账户,补齐了阿森纳缺乏技术性边锋的短板,并与中路的厄齐尔达成进攻组织的协调。迪马利亚则在重建的曼联队陷入迷失,旧伤未愈的他在赛季末段成了肋部拿球就射和边路只会传中的一根筋球员,之前时在皇马的灵动此时几乎看不到踪影。

  好在回到美洲大陆,两人的发挥似乎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决赛赛场上,双方总会以不先失球为首要准则,肩负着僚机任务的两人在边路骚扰成功与否,就很可能成为改变局势的关键。

  “同胞”之争:马蒂诺vs圣保利

  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籍主帅是南美参赛队教练席上最常出现的身影,本届美洲杯阿根廷教练包圆全部四强队伍,堪称大赛的罕见情景。圣保利和马蒂诺虽不是其中最有名气或个性的,但也都在这届杯赛上展现了自己的执教能力。

  悉心浇灌智利队来到第四个年头的圣保利,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事实上,他在世界杯上掀起的智利旋风已经引人侧目。不仅擅长鼓舞队员士气,圣保利在调教进攻球员上也有独到之处,早在去年此时就已被欧洲俱乐部盯上,智利足协在结束世界杯之旅后紧急完成续约才留住这位功勋教练。

  去年还执教巴塞罗那队的马蒂诺,在一个不成功的赛季后接手阿根廷队,虽然饱受质疑,但他对前任萨维利亚反击战术的萧规曹随以及本身低调的行事风格,还是分担了球队的舆论压力,助阵容豪华的阿根廷连续第二年进军大赛决赛。

  一边从未染指过美洲杯,一边试图在阔别22年后重新拥抱冠军,决赛参赛队的两位主教练压力都不小,同时他们还是继比安奇、贝尔萨之后,阿根廷籍教练的代表。正因如此,这场决赛不仅是两国足球的较量,同胞主帅的“德比”也将决出谁是这个愈发壮大群体中的执牛耳者。

文章关键词: 美洲杯梅西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