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累啊!再冲马拉多纳所不能 当球王的代价

2015年06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抓紧时间休息梅西抓紧时间休息
美洲杯征程在等着他美洲杯征程在等着他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球星梅西在个人的Instagram上晒出照片,他与父母以及儿子蒂亚戈一起冲着镜头微笑。如今,梅西正抓紧时间短暂休假,但这假期预计只有不到一周。

  上周末梅西刚带领巴萨夺取欧冠奖杯,以三冠王荣誉完美结束了这个赛季。不过,仅仅相隔一周,梅西就将踏上另一趟征程,代表阿根廷出战2015美洲杯。根据赛程安排,阿根廷的第一场小组赛在北京时间6月14日周日早晨06:30开战,对手是巴拉圭,这和欧冠决赛整好相隔一周。

  一年前的夏天,梅西在巴西世界杯上未能率队夺冠,留下了遗憾,国家队荣誉也成为了部分梅西质疑者的主要话题。球王马拉多纳在1986年以惊艳表现带阿根廷拿下世界杯,有声音认为,梅西要想真正称王,不能少了世界杯这一顶级荣誉。

  2018年可能是梅西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那时他将满31岁。不过在那之前,就在今年夏天,梅西有机会冲击阿根廷国家队的另一重要荣誉:美洲杯。要知道,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荣誉簿上始终缺少美洲杯冠军这一项,1991和1993年阿根廷夺取美洲杯时,老马因为吸毒遭全球禁赛15个月以及后续影响,并未能参赛,潘帕斯雄鹰夺冠的主角是巴蒂斯图塔等人。如果梅西能拿到美洲杯,至少可算在国家队证明了自己。

  对梅西来说,眼下最大的难题是调整。欧冠夺冠后刚刚放松下来,随后又要在一周内紧张动员起来,无论对心理还是身体都是一个挑战。但这就是当今足坛第一人的代价,巴萨需要他,阿根廷也需要他,梅西再累也需要咬牙硬扛。

  相关2015美洲杯赛程:12号开打 想看梅西得早起

  (向风)

文章关键词: 梅西马拉多纳贝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钉子户考19次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