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魂!巴西的激活码叫切尔西 神特质皇马巴萨也叹不如

2014年09月10日12: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威廉表现出色威廉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与4天前的比赛一样,巴西队9月的第二场友谊赛,仍然以1-0取胜,只不过进球的变成了威廉。

  威廉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31分钟,当时巴西队前场获得任意球,奥斯卡出人意料的将球斜传到弧顶,那里的内马尔回撤接球,将球挑到了禁区内后点,威廉及时插上,得球后与厄瓜多尔门将形成一对一,他一记轻巧的弹射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凭借这个球,巴西队取得了胜利。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威廉很难摆脱工兵型中场的印象。但看看他在切尔西的数据,上赛季,威廉出场45次,打进4球,对于一个英超的一年级生来说,这个成绩谈不上耀眼,但也算合格。虽然早在2011年就首次代表巴西成年国家队出场,但威廉在巴西队取得进球,都是在转会切尔西之后。在切尔西的稳健表现,还让威廉参加了在祖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

  如果不是转会切尔西,参加世界杯恐怕是曾经作为国家队边缘人的威廉想都不敢想的。本赛季,随着法布雷加斯等球员的加盟,切尔西的中前场变得人才济济,但威廉仍然跻身主力阵容。

  非但如此,在切尔西,巴西球员已经形成了气候。2014年世界杯上,切尔西为巴西国家队提供了最多的兵源(威廉、奥斯卡、拉米雷斯和大卫-路易斯)。新赛季开始后,大卫-路易斯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则从马德里竞技购入了左边后卫路易斯-菲利佩,蓝军队内的巴西国脚数量同样是4人。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4名巴西球员同时进入了首发名单,比赛第10分钟,菲利佩的左路传中险些迫使厄瓜多尔队员自摆乌龙。

  切尔西的这批“巴西帮”,始于2010年的拉米雷斯。2012年,奥斯卡转会蓝军,被认为切尔西风格转型的重要标志。随后,威廉和菲利佩也在上赛季和本赛季先后加盟。在这些球员中,奥斯卡也许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他是从巴西国内联赛直接登陆英超赛场的。

  英超高质量、高密度的比赛,不仅为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而且为他竞技水平和意志力的提升,同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转会切尔西之后,他回到巴西参加友谊赛时说:“在英超踢球的经历,对我的影响真是太大了,无论在哪个方面。如今,奥斯卡已经成为巴西队内马尔之后的“二大王”,而对于巴西来说,切尔西比巴萨皇马这些传统的巴西球员“聚居地”更加重要。

  而从球员对球队的作用来说,切尔西同样需要巴西球员的注入。以2012年蓝军夺得欧冠为界,切尔西正在球队的风格上进行重塑,以往靠冲击力的打法不再是主流,技术流在蓝军占据了统治性地位。而以巴西球员为代表的中前场球员,正是这一趋势的重要体现。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巴西队威廉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