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这么踢意大利就不会那么惨 最狠3改革彻底变了

2014年09月10日09: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意大利队状态正佳意大利队状态正佳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0客场力克挪威,在欧洲杯预选当中取得开门红。赛后,意大利媒体对于孔蒂的球队大加赞扬。《米兰体育报》认为:“孔蒂只用了2场比赛就彻底改造了意大利国家队,他让蓝衣军团变得不可战胜。”

  上一场友谊赛,意大利2-0战胜荷兰,球队的精神面貌以及战术打法都发起了极大的转变。当然,这种转变是在往一个好的方向。维亚利认为这支意大利国家队战斗力明显加强了,如果是孔蒂率领这支一支球队打巴西世界杯的话或许结果难料。《共和报》也尝试分析了孔蒂上任之后,意大利国家队在三个方面的改进。

  第一,比赛态度。众所周之,孔蒂是相当重视球员比较态度的,他在挑选球员并不会看名气。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他在第一份的国家队的名单当中没有巴洛特利的名字,在他看来巴神的比赛态度还不够的成熟。孔蒂只会挑选一些为球队倾其所有的球员,甚至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他也不会介意。比如说他的爱将贾凯里尼,这名意大利国脚已经在桑德兰踢不上比赛,但他却是近2场意大利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征服了孔蒂只有比赛态度。

  第二,成熟的战术打法。在过去3年,孔蒂在尤文图斯一起启动了3-5-2战术,尽管一开始使用这套阵型时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经过3个赛季的打磨这套战术打法已经非常地成熟,现在在当今足坛也出现了更多的3后卫体系。孔蒂将这套战术照搬到意大利国家队显得是成功的,包括基耶利尼、博努奇、马尔基西奥、贾凯里尼在内,他们都对这套阵型非常地熟悉,而象拉诺齐亚等人在俱乐部也踢的是3后卫,所以这套阵型打法非常地有效,几乎不需要适应期。而在普兰德利时代,意大利国家队的阵型有时候一直会在3后卫与4后卫之间切换,并没有一套固定成熟的打法。

  第三,大胆启用新人。23岁的扎扎是第一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但他却接连2场比赛首发登场,并且打入1球,制造1个点球,这证明了孔蒂用人的大胆,他有着非常独到的眼光。此外,本场面对挪威的比赛,孔蒂还将罗马球员弗罗伦济安排首发,并且出任了一个他并不熟悉的中前卫,类似于尤文图斯比达尔的位置,但效果却非常不错,这就是孔蒂在用人方面的大胆,这给了意大利国家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意大利名宿格拉齐亚瓦表示:“孔蒂的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就正如意甲三连冠的尤文图斯,几乎没有任何的区别,防守稳固,反击犀利。”毫无疑问,在孔蒂的打造之下,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已经距离复兴越来越近了,也许孔蒂的球队不会打出多少漂亮的比赛,但从结果上来说,他一定是不会令人感到失望的,就连卡佩罗都说:“孔蒂是目前意大利国家队最为合适的人选。”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国家队孔蒂意大利足球意大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