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达尔重返法国国家队 纳斯里时隔一年亦同时回归

2013年08月09日02:5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于14日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法国队主帅德尚8日公布了出征这场比赛的球员名单,34岁的阿比达尔名列其中。这是他时隔一年多后重返法国国家队。

  阿比达尔曾是法国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名后卫,并因实力出众早早便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招至麾下,但是去年,阿比达尔接受了肝移植手术,在身体状况得到显著恢复后,于今年4月重返赛场。

  不过今年恰逢阿比达尔与巴塞罗那队合约到期,尽管巴萨给他提供了一个经营俱乐部训练学校的岗位,但“想多踢几年”的阿比达尔还是选择了离开,并最终加盟“老东家”——刚刚重返法甲赛场的摩纳哥队。

  阿比达尔上一次代表法国队出战是在2012年2月。德尚在谈起重新征召阿比达尔的原因时说:“我是在与阿比达尔进行长谈后做出这一决定的……阿比达尔仍然很有竞争力,而且他有着深刻而强烈的为国效力的愿望。”

  德尚8日公布的最新法国队人员名单由23名球员组成,其中包括3名守门员、8名后卫、6名中场球员和6名锋线球员。除阿比达尔外,纳斯里也是在时隔一年多后重返法国国家队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