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神满贯先生复活!两大5千万王牌PK穆帅会要谁

2013年05月03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2-1战胜了巴塞尔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回到斯坦福桥的蓝军将轻松取胜。但出人意料的是,上半场补时阶段,萨拉赫的进球让瑞士人在客场取得了领先。下半场开始之后,场上的气氛一度凝固了起来,但这种凝固的气氛只持续了5分钟,就随着托雷斯的进球而烟消云散了。

  在欧联杯中,托雷斯是切尔西唯一的中锋(登巴巴无资格),因此,他的出场是板上钉钉的,而本场他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比赛第9分钟,他就送出了妙传,拉米雷斯前场右路横敲,弧顶的托雷斯不停球送出一记挑传,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抽射,但皮球弹地后击中了左侧立柱。第18分钟,托雷斯左路禁区角横向传球,阿扎尔脚后跟做球,托雷斯禁区内中路得球后劲射,被守门员索梅尔扑出了球门左下角。第50分钟,托雷斯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兰帕德外围接阿扎尔的传球后劲射,索梅尔扑球脱手,此时,托雷斯迅速跟进,抢在队友拉米雷斯之前,在球门区内将球铲射入网。进球后的托雷斯,跑到了角旗附近,对着主队球迷的看台高高跃起,有力的挥臂庆祝,马塔、贝纳永和奥斯卡等队友也来到了他的身边,向他拥抱致意。

  仅仅2分钟后,切尔西就取得了第二粒进球,而这粒进球同样与托雷斯有关。当时,他接摩西的传球后,外围起脚远射,这个球碰到了索罗的身体,但仍然滚到了摩西的脚下,摩西连续2次射门,终于敲开了巴塞尔的球门。这也是一粒锁定胜局的进球。全场比赛,托雷斯共有6次射门,其中4次打中了目标,而威胁球也传出了3次。

  托雷斯的进球,是他在欧联杯中的第5球。自从主场对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打开了进球闸门以来,他在与喀山红宝石的的两场比赛中各入一球。5月的首场比赛,他又进球了,而且还是在欧联杯中。有人正在为托雷斯做统计,在英超联赛中,托雷斯的上一粒进球,发生在去年圣诞节前,主场8-0战胜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迄今为止,T9已经连续997分钟没有在联赛中进球了。上周末主场对斯旺西的比赛,主教练贝尼特斯干脆没给托雷斯出场的时间。最近5场欧联杯,托雷斯打进了5球,而如果只算在淘汰赛阶段的进球,只有本菲卡的卡多索比托雷斯进球更多。

  谈到自己在欧联杯中良好状态,托雷斯说:“所有球队都喜欢这项赛事。对我们来说,在冠军联赛中出局是非常失望的,但我们那时就开始考虑了欧联杯,这是本赛季我们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有人说切尔西并不重视这项赛事,他们更多的关注的是足总杯和联赛,这不是真的。我们去年获得了欧冠,希望本赛季我们能赢得欧联杯。”

  欧联杯的决赛,切尔西将与本菲卡争夺冠军,而托雷斯也将迎来与卡多索直接对话的机会。如果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托雷斯将取得又一项重要的奖杯。继世界杯、欧洲杯(2次)、欧冠的最顶级三大荣誉神满贯之后,他又将向欧联杯发起冲击。在杯赛赛场上,托雷斯一向运气不错。比如去年欧冠客场对巴萨,再比如去年的欧洲杯决赛,他“一不留神”拿了一个金靴奖。如果5月15日在阿姆斯特丹,托雷斯再“一不留神”,上演个帽子戏法拿到最佳射手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他也会成就世界足坛的一个奇迹了。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下赛季回归切尔西的传闻也是越来越真实了。据《每日星报》透露,穆里尼奥的回归,将让阿布拉莫维奇投资2亿英镑,当然,这2亿英镑中包括葡萄牙人3年的工资,以及要支付给皇马的1000万英镑的违约金。而在夏季转会市场,蓝军最重要的一笔计划中引援也许要属马竞前锋法尔考了,阿布要为哥伦比亚人支付近5000万英镑。然而,对于法尔考的到来,身价也为5千万镑的托雷斯却并不关心。他说:“我的合同还有3年,我期望在这里至少再呆3年。”的确,最近打出状态的托雷斯又恢复了信心,他似乎在说:法尔考,放马过来吧!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