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 利物浦大将学亨利未果 偷袭破门却吃牌

2012年10月26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利物浦在欧联杯的比赛中主场1-0力克俄超劲旅安致。唐宁打入全场唯一入球。不过,唐宁的进球不是全场唯一亮点,比赛第80分钟的搞笑一幕令人捧腹。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利物浦角球开向后点,中卫阿格在人群中顶到皮球,不过力量并不大,角度也不是很好,所以球被门将轻松得到。因为比分落后,得球的客队门将加布罗夫手握足球准备寻找队友将球抛出。这时,在争顶中倒地的阿格已经起身,他突然发现了正在向前呼喊队友的加布罗夫。丹麦中卫纵身向前,一个冷不防,用头顶下了加布罗夫手上的球,并立刻用右脚将球打进。

  不过,裁判并不买账,并跑过来给了阿格一张黄牌。因为加布罗夫已经将球抱在了手中,阿格的犯规“罪名”应该是冲撞门将。根据规则,在守门员手拿球时,对手不得以任何方式对他进行干扰,阿格吃牌,显然吃在自己对规则不熟悉上。

  足球场上,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职业球员对这个规则的认识也尝尝模糊不清。实际上,阿森纳“大帝”亨利就是经常使用,比如在对方排人墙时就快速踢出任意球得分等(对切尔西和维拉都这样破过门)。在这之中,在2003-04赛季客场对阵布莱克本一役中的“破门”最为搞笑。那场比赛中,当时的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准备大脚开球,在旁边窥探已久亨利从后面偷袭突然在半空中截下大脚,并趟过没过门将将球打进。这球当然也以冲撞门将为由没有被算作有效进球。实际上,当守门员将球放在地面上,只要已经移动,“偷袭”就应被认定有效,这样的场景,也同样在各种比赛中都经常见到。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