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全场仅5次射门如何产生? 致命“死穴”彻底暴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0:49  新浪体育
皇马全场仅5次射门如何产生?致命“死穴”彻底暴露

看死古蒂 看死皇马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皇马联赛第一场失利吗?输给西班牙人,洛拉和莫伊塞斯轮番围剿古蒂,皇马副队长全场被侵犯七次,造成球队进攻短路,最终输球。西班牙人前锋路易斯-加西亚赛后总结道:“要想赢皇马,首先得压制住古蒂和斯内德,尤其是不能给古蒂思考的空间,这样范尼、劳尔再厉害也是没炮弹的坦克。”

  塞维利亚新任主帅希门内斯显然也明白这点。塞维利亚也有能力做到像西班牙人那样,甚至更好,鲍尔森和凯塔的能力在洛拉和莫伊塞斯之上自不必说,就是卡努特和法比亚诺也能经常回收“照顾”一下古蒂、迪亚拉和加戈,要命的是当舒斯特尔察觉出问题时,却发现无人可换,因为另外一个有传球能力的斯内德根本没随队来塞维利亚。

  米亚托维奇赛后说,他对

皇马上半时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除了丢球之外,皇马在中场争夺中还是跟对手处于均势的。但皇马经理忽略了一点,这种均势是建立在范尼回撤中场接应,劳尔拉到右路协防基础之上的,也就是说是以牺牲进攻为代价的。上半时结束,皇马射门只有2次,全场结束射门5次,很说明问题,毛病不是出在范尼和劳尔身上,而是中场。

  舒斯特尔决定继续派出加戈、古蒂、迪亚拉的组合是在大胜瓦伦西亚赛后,德国人说:“我要回去好好研究研究,看看我们究竟赢在哪里。”显然,成功围剿了席尔瓦是舒斯特尔总结的原因。可是,需要看到,那场比赛中瓦伦西亚的进攻和防守是明显脱节的,代理教练奥斯卡用了更多的进攻球员,真正的核心却只有席尔瓦一个,皇马有点类似三后腰的打法本来就占据人数上的优势,真要没有优势才奇怪呢。

  塞维利亚则不同,他们跟皇马中场才是平等的较量,而且在平等较量中还特别注意了对古蒂的防守,鲍尔森、凯塔,还有后卫们对皇马副队长全场犯规次数达到了8次,几乎是全队犯规次数的1/3,虽然代价不小,效果却极佳。古蒂被看死的皇马没人可换,巴普蒂斯塔不擅短传,又久疏战阵,用巴尔博亚试图打开边路,也不成功。

  按照舒斯特尔的计划,新赛季皇马应当以古蒂和斯内德为主打双核战术,不过荷兰人太疲劳了,又遇到了发展瓶颈,近几场比赛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皇马只能重新回到上赛季卡佩罗设计的双后腰的老路上。事实上,造成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早在夏天就已经决定了。舒斯特尔希望卡卡、巴拉克,但俱乐部最终只能买来斯内德,后来又传出俱乐部希望引进兰帕德,都可以说明舒斯特尔对阵容的不满。也怪不得德国人,有什么样的球员组织什么样的球队,古蒂说:“现在的皇马每场都打出漂亮足球来,并不现实,这还要取决于很多因素,而不仅仅是自己。”

  皇马本赛季两场失利都跟失去中场,古蒂被看死有关,好在斯内德的伤并没什么大碍,周中对奥林匹亚科斯就能复出,他也许是舒斯特尔解放古蒂,解放中场的不是办法的办法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