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舒斯特尔没找到主力阵容 皇马最大瓶颈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西甲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塞维利亚主场2比0完胜皇马。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央视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以下为录音整理:

  塞维利亚与皇马的比赛进行得非常精彩,尤其是上半时。总的来说,塞维利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他们凶狠的逼抢暴露了皇马疲态,这可能是因为后者可能还要顾忌下周中的冠军联赛。皇马在进攻当中没有针对性的手段,尤其是当塞维利亚看死了古蒂之后,皇马进攻被限制住了。他们令法比亚诺回撤,凯塔和鲍尔森轮流对古蒂施行逼抢、犯规,古蒂传威胁球的次数很少。

  相反,塞维利亚进攻有声有色,尤其是卡努特,他的带球、拿球、分球能力很出色。

皇马在对对手准备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劳尔、范尼基本上远离了禁区,罗比尼奥也没打出来,加上古蒂被看死,皇马整个进攻体系处于瘫痪状态。

  舒斯特尔上任以来,高调强调皇马要打进攻足球,但是比赛打到第11轮后,皇马事实上还没有找到真正的主力阵容。舒斯特尔只能采取轮换阵容,一方面是为了应付密集的比赛,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没有真正找到首发11人。上场比赛大胜,其实瓦伦西亚内部的原因更多一些。这场他派出一样的阵容,实际上还是卡佩罗时代的双后腰战术,结果却被塞维利亚严格限制。

  皇马中场球员普遍发挥不佳,像迪亚拉被对方的鲍尔森看守,失误频频,此外还有凯塔,他显得无处不在,不仅打进了第一个进球,而且防守中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塞维利亚本赛季经历了起起伏伏,从普埃尔塔的逝世到拉莫斯的离去,整个球队处在动荡之中。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换帅还是比较成功的,稳定住了全队状态,对皇马的态度就像是生死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下半时,拉莫斯的冲动被罚下场,到这时比赛基本上已经可以被定格。我觉得,皇马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攻防的把握都亟须加强,尤其是下周中还有关键的冠军联赛。整体上,皇马的后防线还有欠缺,中后卫组合卡纳瓦罗没有找到世界冠军的状态,梅策尔德像是游离于全队之外,配合上与队友不合拍,所以经常出现顾此失彼的状况。赛季初,3000万欧元加盟的佩佩只打过一场比赛,对皇马来说只能说一种教训。斯内德由于体力和伤病,也处于下滑的状态。这时,如果对手盯死古蒂,让罗比尼奥无从发挥,关键时刻可以帮助古蒂的球员太少了。劳尔、范尼很积极,但让他们频繁回撤,浪费了他们的能力。我们回头看看,两场失利,几场平局,被动局面下打巴拉多利德,还是可以感觉到皇马还欠缺整体的合力,默契程度不够。皇马遇到的瓶颈就是制约了古蒂,相当于制约了全队,舒斯特尔接下来恐怕要解决这个问题。斯内德的复出在这时候可能对全队帮助更大一些。

  替补球员巴尔博亚、巴普蒂斯塔体现了一定活力,但后者长期无法比赛限制了他的发挥。加上皇马上层的斗争,加重了舒斯特尔用人的难处,这种情况下皇马想进入正常轨道困难重重。11轮后,我们暂时还没看到属于舒斯特尔的真正的皇马。此外,拉莫斯的位置值得探讨,他和卡纳瓦罗的中卫组合更舒适一些,右后卫可是使用小将托雷斯。总之,输球对皇马来说并非全是坏事,可以让舒斯特尔看清球队,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