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三大支柱在他面前轰然倒塌 另类大师全欧仅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9:38  新浪体育
皇马三大支柱在他面前轰然倒塌另类大师全欧仅此一人

凯塔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石破天惊的进球一个,险些带来进球的助攻一次;传球成功率93.5%,全队第一;8次铲球,全队第一;3次犯规,全队第一;赢得三次任意球,又是全队第一;对皇马打出如此数据,塞维利亚中场猛将凯塔红了,而且红的发紫。《世界报》给他的评语是:凯塔几乎无所不能。

  凯塔是塞维利亚“星探”经理蒙奇今年夏天发现的瑰宝,27岁的马里中场自从超级杯出现在阵容之列,10轮西甲联赛过后已经稳稳坐定中场主力,轮换对象变成了之前的两大主力雷纳托和鲍尔森,西班牙媒体干脆直接称他是塞维利亚新的中场“大哥”。

  凯塔1999年登陆欧洲加盟马赛,之后转会朗斯,一呆就是五年,上赛季做为防守中场他竟然有11球入账,但是,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把朗斯带近欧洲赛场,而这时塞维利亚注意到了他,“其实,我们观察凯塔已经有好几年了,只不过在看到他上赛季的表现后,我们才下定决心引进他。”

  凯塔和

西甲还有些渊源,他的叔叔萨里夫-凯塔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为瓦伦西亚效力。身高1米83,体重75公斤的他继承了家族的足球基因,身体素质极佳。凯塔在中场不知疲倦,任劳任怨,虽然是防守型中场,但也具有后排插上的进攻实力。对
皇马
的比赛,他在鲍尔森身前,形成了对后防线的双重保护。虽然皇马也派加戈、迪亚拉保护古蒂,但三人在凯塔面前全落下风,加上有鲍尔森和回撤的卡努特、法比亚诺协防,塞维利亚占尽上风,皇马在对瓦伦西亚时轻松通过中场的场面几乎看不到。

  塞维利亚后防队长纳瓦罗长期受伤,莫斯克拉、德拉古蒂诺维奇凶猛有余,智不足,阿根廷人法齐奥年龄尚小,这决定塞维利亚只能把防守核心选在中场,由中场球员指挥防守,这是塞维利亚本赛季战术上的一大创举,在欧洲没有球队这么打。虽然经历了一些失败,但现在全队看似已经走出了适应期。上赛季,鲍尔森的加盟也给塞维利亚带来一场革命,丹麦人加盟彻底解放了阿尔维斯。巴西人助攻后,鲍尔森会主动给他补位。凯塔的到来,则解放了塞维利亚左路。两个特点相似,搭配双后腰相得益彰,唯一的不同是出球脚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拉莫斯和现任教练希门内斯敢于把阿德里亚诺后撤打左后卫的原因。而这种能力,无论是雷纳托、马雷斯卡、马蒂等其他中场球员所不具备的。

  进可攻,退可守,关键是无论凯塔还是鲍尔森还具有向前的组织,甚至是射门能力,这一点是塞维利亚最可怕的地方。皇马后卫梅策尔德赛后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见:“他们的中场控制了比赛,我们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踢球,比赛因此变得很困难。”塞维利亚新帅希门内斯还有点不知足,“这么大的优势,不打4比0真是可惜,这个比分才公平。”(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