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年度数据榜揭晓:亨利兰帕德称王 曼联一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结束,各项总结层出不穷,英超官方的数据榜也揭晓了各项排行的名列前茅者,其中不乏很多有趣的数据。

  英超最脏的球员

  谁是2006年英超最脏的球员?答案是博尔顿的前锋凯文-戴维斯。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曾抨击博尔顿的凶狠踢法,数据表明他似乎言之有理。在数据统计上,凯文-戴维斯是所有英超球员中犯规最多的,也是吃黄牌最多的,最脏称号当之无愧。

  在2006年,凯文-戴维斯在OPTA的纪律罚分中,得到了153的“高分”,比排在第二位、布莱克本的“野人”萨维奇高出了38分。根据OPTA的规则,一名球员犯规一次得1分,吃一张黄牌得3分,红牌得6分,可以想像戴维斯在这一年中几乎都在忙着犯规了。

  有趣的是,虽然戴维斯是2006年里犯规最多的人(共114次),他也是这一年里被犯规最多的人!对手共103次在他身上犯规,比第二位的西汉姆球员雷奥-科克高出不少(86次)。看来,戴维斯的活力和拼抢确实可观,一方面他在不停的犯规,另一方面对手也在不停的报复着他。

  2006年英超射手王:亨利

  在其他的几项重要排行中,位列前茅的都是大牌。在2006年的进球榜首位,是阿森纳的枪王亨利,虽然最近一个月他因伤打不上比赛,但凭借上半年的出色,他仍以全年23个英超进球排名第一。

  排在第二和第三的是近来红的发紫的两人。德罗巴在2006年的英超中打进19球,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打进18球。另外,在前八名的射手中,切尔西有两人(德罗巴、兰帕德11球),

曼联则有三人,分别是罗纳尔多、鲁尼和萨哈。

  2006助攻榜三人同居首

  在助攻榜上,2006年的冠军总共由三个人分享。切尔西的兰帕德在这一年的联赛中共有10次助攻,和埃弗顿的阿尔特塔以及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并列。

  另外,在完成传球的次数上,法布雷加斯排名第一,位列第二的是兰帕德。

  守门员只此一号

  由于切赫在10月份受伤长期缺席,减少了他的数据资本,在英超守门员的排行上,曼联的范德萨排名第一,在2006年这一年中,荷兰门神共有18场比赛保持零失球,是所有英超门将中最多的。排在第二位的是

利物浦的雷纳,不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半年的表现帮助了他。(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