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各媒体):亨利王 红魔红军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伊特

亨利

多伊尔

斯科尔斯

杰拉德

米尔纳

肖雷

希扎尼什维利

海皮亚

梅尔博格

卡森

  新浪体育评英超22轮最佳阵容:433

  门将:卡森(查尔顿)

  查尔顿战绩不佳,但一名队员的表现却一直神勇,他就是从利物浦租借来的门将卡森。和阿森纳的比赛被灌四球,但卡森却被天空体育评为全场最佳,得分超过亨利范佩西,理由何在?阿森纳21次射门、13次射正,卡森至少扑出了对方7次高质量的射门,其中有五次近距离的高难度封堵,让亨利、范佩西、罗西基抱头长叹!众所周知近距离扑救没有飞身救险那样舒展、漂亮,但难度更大,危险性更高,门将在那一瞬间必须保持身形、手形、位置都达到最佳,还要不顾受伤的危险,这些卡森都做到了。到目前为止卡森共5次保持了全场不丢球,在弱不禁风的查尔顿,他无疑是最闪亮的球星。

  后卫:梅尔博格(维拉)、海皮亚(利物浦)、希扎尼什维利(布莱克本)、肖雷(雷丁)

  维拉能逼评强大的切尔西,梅尔博格功劳不小,司职右后卫的“瑞典牛(梅尔博格的绰号)”完全遏制住了卡劳,《天空体育》亮出9分将他送上全场最佳宝座。梅尔博格在瑞典也是个名角,2003年他力压伊布、永贝里当选瑞典年度足球先生,02、06世界杯和04欧锦赛梅尔博格都是瑞典队的绝对主力。阿森纳球迷对他一定不陌生,本赛季英超揭幕战同时也是酋长首演,就是梅尔博格的进球让枪手险些丢了大脸。梅尔博格也成为酋长史上第一位打入正式进球的球员。

  1次射门、9次抢断、57次成功传球、90次触球,这就是33岁海皮亚交出的数据,除了抢断打个平手,其在各项都比红军副队长卡拉格高出不少。有了后防做保证,利物浦在这场争三遭遇战中赢得并不费力。当年与海皮亚一起并肩作战创造01杯赛王神话的队友有的退役(雷德克纳普)、有的沦为替补(福勒)、而33岁的海皮亚老辣依旧,近两年他与球队又收获了冠军杯冠军和足总杯冠军。19岁就完全国家队处子秀的芬兰中卫正用出色的状态和斗志谱写绿茵场上的《老兵新传》。

  维冈和布莱克本这对“难兄难弟”遇到一起,两队上赛季都以黑马姿态创造佳绩,本赛季却一落千丈。谁能踩着对方的尸体暂时逃离保级圈,第一个进球至关重要。希扎尼什维利立功了!佩德尔森传中,格鲁吉亚中卫干扰了赫斯基,后者忙乱之下送上乌龙大礼。布莱克本最终3球完胜,积分榜升至11为位,而可怜的维冈落在倒数第四位。25岁的希扎尼什维利曾有一段灰色的经历,在迪纳摩出道但打不上主力,漂泊中先后到阿森纳、富勒姆、西汉姆试训都被“礼貌的拒绝”,2005年24岁的希扎尼什维利终于被布莱克本接收,此前失败的经历让他更懂得珍惜和努力。经过2年的打拼,布莱克本双手送上长期合同,希扎尼什维利苦尽甘来。

  一场比赛4次助攻!草根后卫肖雷和草根球队雷丁一起创造了2007年第一场屠杀战役。6-0,老牌劲旅西汉姆成为雷丁剑下的亡魂。小球队也有他们自己的大明星,肖雷就是雷丁球迷心中的英雄,上赛季他被票选为雷丁史上最棒的左后卫,得票率高达53.1%,还入选俱乐部史上最佳11人阵容,在这个奇迹层出不穷的时代,肖雷和他的雷丁队正在起飞。

  米尔纳(纽卡斯尔)、杰拉德(利物浦)、斯科尔斯(曼联)

  10场比赛竟然有5球入帐!杰拉德“带着”帝国勋章爆发。红军队长的进球很有观赏性,接到库伊特的传中后,轻松的向前空中一跃,而后凌空抽射而入。“07年第一个主场,大胜、三分、不失球,这真是最美好的开始,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伟大的一周。”

  斯科尔斯的视力真的有问题吗?看看他的两脚精彩远射,用《曼城晚报》的话说,就像把线穿入针眼那么准确,没有一丝一毫的偏离。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成了生姜头的福地,2003年他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6-2大胜喜鹊,2007年首战又是他梅开二度,尽管最终只拿到平局,但是弗格森很满意。

  “不是我军无能,而是共军太厉害。”电影里这句经经典的语言(结构)从弗格森嘴里说出来变成“不是曼联发挥不好,而是纽卡斯尔发挥更好。”这其中就包括米尔纳那脚完美弧线。左翼内切晃开内维尔、横向盘带中拔脚努射,皮球越过范德萨指尖钻入死角,纽卡斯尔在主场给曼联来了个下马威。其实进球之前米尔纳已经相当活跃,两次传中给西比尔斯基都造成险情,队友没能破门自己提刀上阵,这脚技惊四座的远射显示了这名前利兹青年军成员扎实的功底。埃德加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来自于米尔纳的传球。

  前锋:多伊尔(雷丁)、库伊特(利物浦)、亨利(阿森纳)

  亨利回来了,真正的阿森纳也就回来了。尽管单纯从数据上看,范佩西梅开二度+创造点球更为出色,但亨利也不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加创造第二个点球,更何况他给球队带来的精神力量大到无法用具体数字量化。看着他与温格击掌、与阿德巴约跳舞、与队友拥抱,所有对手都会心里一颤,这样的亨利太熟悉,也太可怕。

  克劳奇禁区倒勾惊艳赛场,不过《天空体育》将全场最佳送给库伊特,利物浦全部3个进球都有他的影子,先是与彭南特在右路巧妙配合,后者传中克劳奇倒勾破门,2分钟之后库伊特传中帮助杰拉德打进第2球,终场前10分钟,荷兰人亲自操刀6码处低射锁定胜局。“不知疲倦的演出”,《天空体育》感慨说。不是最出风头的人,不是安菲尔德球迷心中的头号球星,但却在射手榜上领先所有队友,库伊特就是这样默默的,悄悄的开始他的安菲尔德之旅。这背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转会谈判开始不久库伊特的父亲被确诊为胃癌,医生告诉家人“可能只剩几个月的生命”,库伊特举棋不定,是该去英超实现梦想,还是该留在荷兰照顾父亲,最终还是父亲的鼓励让他踏上英伦之路。家庭不幸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库伊特用一个又一个进球安慰全家人,让我们一起祝愿希望他的努力能感动上天。

  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非豪门杀手横空出世,在射手榜上与大腕们争抢地盘,去年是达伦-本特、今年是多伊尔。首个英超进球敲开维拉大门,9月16日,“16秒闪电战”打入

谢联一球更是可以载入英超史册,最得意的进球要算英超第六轮,多伊尔在雷丁球迷面前抓住内维尔失误撕开曼联防线。22轮又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六星连珠大戏。如今多伊尔以10个进球与范佩西并列射手榜第三,在他前面只有德罗巴和C-罗纳尔多两人,而在多伊尔身后,则有更多明星:鲁尼、萨哈、亨利……

  附:各媒体评本轮

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利物浦四大天王 欧洲体育:巴西式四前锋杀阵
天空体育:利物浦四大天王 欧洲体育:巴西式四前锋杀阵

  (黎璐/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