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评英超最佳阵容(各媒体):切尔西曼联最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

迪福

C-罗纳尔多

吉尔伯托

爱尔兰德

里特尔

巴里

奥耶尔

普里姆斯

布朗

弗里德尔

  新浪体育评英超20轮最佳阵容:442

  门将:弗里德尔(布莱克本)

  在贝尼特斯眼里,利物浦不是输给了布莱克本,而是输给了弗里德尔。红军15次轰门9次射正,其中库伊特、贝拉米近距离抽射和阿隆索远程发炮都被弗里德尔神奇化解,“创造了那么多进球机会我没法责怪球员,只叹对方门将运气太好了。”贝尼特斯无奈的说。

  35岁的弗里德尔在英超也算个名人,5年来只缺席过一场比赛,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健的状态更是让布莱克本受益匪浅,

曼联高效杀手索尔斯科亚曾送他“砖墙”的外号。9月6日弗里德尔在对阵谢联时扑出2个点球和一连串威胁射门,让人感叹美国人快要成精了。出生在俄亥俄州的弗里德尔同时擅长足球、网球、篮球三种运动,高中时期入选州全明星篮球队,差点参加大学生篮球联赛,出色的弹跳和灵巧的双手让弗里德尔在绿茵场上也能大展身手。

  后卫:布朗(曼联)、奥耶尔(布莱克本)、普里姆斯(朴次茅斯)、巴里(维拉)

  2个月以来首次进入主力阵容却没能站在熟悉的中卫位置上,布朗诠释了什么叫“转头精神”: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第6分钟他在右路精彩的胸部停球、过人、传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可惜鲁尼门前铲射鬼使神差地打在门将身上。不久前传闻曼联要把他和奥谢打包送给拜仁,交换哈格里维斯,他可不想带着4岁的女儿出国奔波,所以每一次表现机会都必须抓住,老特拉福德短暂响起的“我们拥有布朗(We've got Wesley Brown)”才是他熟悉的调子。

  1米84的个头防守克劳奇是个苦差事,不过奥耶尔这次拿出了荷兰国脚的实力。2次门前关键铲断化解了对手破门机会,奥耶尔终于洗刷了英超处子秀被特里和德罗巴戏耍的耻辱。出生在阿姆斯特丹的奥耶尔曾是当地有名的足球神童,5岁就进入业余足球学校,12岁进入阿贾克斯青年队,然而与大多数过早成名的天才一样,成年之后的奥耶尔星光黯淡,24岁时他进入国家队参加法国世界杯,似乎达到了极限,辗转4家球队之后加盟布莱克本,奥耶尔虽然坐稳了主力但战绩实在不敢恭维,32岁的他能在英超留下什么,目前还是个疑问。

  足球场上总有些无法解释的巧合,我们称之为神奇。普里姆斯职业生涯一共只有3个进球,都是在节礼日上攻入。在曼联摔倒的西汉姆主场,他在两次几乎同样的位置,用几乎同样的起跳,甩头攻入了两粒几乎一样的进球,为朴茨茅斯带来了3分,超过利物浦坐上第四名交椅。球场上勇猛的普里姆斯到了场下是个友善、热心公益事业的人,2004年参加慈善活动来到中国并登上长城。2003-04年被朴次茅斯球迷评为最受球迷欢迎球员,随和的性格与球场上威猛的形象大相径庭。

  尽管没能阻止3连败,但巴里的进球至少为球队挽回了面子。20轮过后维拉队长收获7个进球,身为左后卫的他竟然成了球队第一得分手。在英超联盟INDEX排名榜上,巴里力压内维尔、费迪南德等球星高居第一。不过他的成功掩盖不了球队进攻实力不足的缺陷,维拉要想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必须在进攻上投入更多力量。

  前卫:里特尔(雷丁)、吉尔伯托(阿森纳)、爱尔兰德(曼城)、C-罗纳尔多(曼联)

  最近英超涌现出不少“热的发烫”的枪杆子,德罗巴、范佩西、马丁斯、阿内尔卡,以前锋居多,C-罗纳尔多也属于攻击型中场,而吉尔伯托是个另类(本轮最佳阵容中就有三名近期高效杀手)。上一轮攻入扳平进球开启阿森纳进球狂潮,本轮又是他的破门帮助球队首开纪录。7次射正全部进球,身为后腰的吉尔伯托眼下是阿森纳第二号得分手。他的名气和统治力还达不到维埃拉的高度,但是在进球这一项上,非典型巴西人已经超越了老队长。

  另一个神枪手是曼联眼下最红的C-罗纳尔多,下半场替补登场,5分钟后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葡萄牙人势头旺,就连老天爷都在帮忙,他射出的点球被门将扑个正着,但皮球反弹回来又落在他脚下,C-罗纳尔多从容打入第二球。费迪南德说“他每场都被对手踢的很惨,但他总是继续向队友要球,这表明他有种!”穆里尼奥正是漏算了这个“有种”的天才,才被弗格森连续奚落。

  对于场面处于下风的曼城来说,爱尔兰德的这个进球太宝贵了,不仅扭转颓势最终获胜,还将球队与降级区的差距拉大到5分。39场成人队比赛终于收获进球,爱尔兰德成为皮尔斯本赛季捧出的新星。对于这位爱徒皮尔斯有话要说:“他在应该射门时总想传球,一旦他更加自私一些,我们也许会看到他飞速进步。”

  弱小的雷丁能在斯坦福桥逼平切尔西,“二里”发挥出色,第一次合作用远射考验了希拉里奥,第二次携手创造进球,里特尔右路传中里塔破门。《天空体育》认为这个进球比第二个更为关键,它让雷丁找到了自信和勇气,作为关键人,里特尔拿到全队最高的8分。

  前锋:德罗巴(切尔西)、迪福(热刺)

  “又一次成为主角”,《天空体育》送上全场最高的9分,然后以这句话“平淡”概括。这不是他们的错,实在是德罗巴已经让评论家“掏光”了所有精彩语言。射手榜上科特迪瓦魔兽以12球领跑,当年那个不停从麦当劳买回“垃圾食品”的业余球员如今成为所有后卫的噩梦。

  10场比赛打进11球,迪福的进球数据连德罗巴都要自愧不如。从赛季之初的末位替补(排在贝尔巴托夫、小基恩、米多之后)到如今球队高产杀手,迪福用半个赛季完成了多次超越。约尔说:“卖迪福?不,我更希望买来11个他!”

  附:各媒体评选英超本轮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红军右翼边煞 欧洲体育:枪手最红人
天空体育:红军右翼边煞 欧洲体育:枪手最红人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