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亨利接班人崭露锋芒有原因 超强射术全仗飞镖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足球之外,什么是范佩西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出人意料的是,范佩西没有选择淡定优雅的斯诺克,也没有像很多英超球员那样热衷高尔夫,而是选择了英格兰国技———飞镖。

  范佩西迷上这项英国酒吧的助兴项目已经好几个年头,闲时经常在家中抄起飞镖练习准头,“它追求力度和精确性,让我着迷”。在范佩西为阿森纳频频进球的同时,一年一度、世界上最高级别的飞镖赛事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PDC)正在英国举行,范佩西自然有心目中的“飞镖英雄”:荷兰老乡雷蒙德·范·巴尼维尔德(飞镖赛事BDO四届冠军)。“范·巴尼维尔德今年2月才加入PDC,他参加这项赛事的目的就是挑战最强的对手。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了解他的心态,就是永远要与最棒的竞争。”

  喜讯几乎同时传来。在1月2日结束的PDC职业赛中,范·巴尼维尔德战胜了飞镖界的头号明星菲尔·泰勒,而范佩西也在同一日对查尔顿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4比0大胜对手。比赛中,范佩西抢去了复出的亨利不少风头。他多次在对方禁区内跳起“华尔兹”,让查尔顿后卫无所适从。在尝试了传中、远射之后,第32分钟,范佩西及时突入禁区,若非桑科法拉人,他已经率先帮助阿森纳首开纪录。

  下半场,范佩西的表现更加自如。在连中两元之前,他一次从左路突入禁区,连抹带过,几乎重演上赛季射门前将门将涅米连过两次的进球好戏。结果,亨利将点球“奖给了”范佩西,荷兰人不负众望,左脚抽射球门上角得分,既精准又充满力量。终场前,范佩西体现出自己在门前的自信。接弗拉米尼的传球后,范佩西面对整场表现出色的卡森四两拨千斤,一记巧妙的过顶挑射再度破网。

  本场之后,范佩西为阿森纳已攻入12球,是目前队内头号射手,其中联赛10球入账,更让自己跻身联赛射手三甲。亨利为他高兴:“他有能力成为联赛最棒的射手。我感觉他成熟了很多。在训练中他经常帮助别人干这干那,这在以前可是很少的事情。”客场对查尔顿的比赛中,范佩西同样梅开二度,其中禁区外飞身抽射的第二个入球经常被英格兰电视台反复播放。亨利一早就认识到范佩西与众不同的射手素质,“从他来到阿森纳的第一天,他就显示自己是一个能攻入伟大入球的射手。他之前赛季进过漂亮入球,本赛季也有,他几乎每一个进球都让人竖起大拇指。”

  温格也感知到了他的成熟。他透露,阿森纳的点球手名单中,亨利排在第一位,范佩西第三位,“范佩西在名单上,但在场上,只有队长才能决定除他之外,谁可以主罚点球。”结果,范佩西不仅罚入点球,更锦上添花,让温格不禁为范佩西叫好:“经过磨练,范佩西的信心增长了很多,今晚,他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