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亨利大帝回归拥双层意义 温格露笑言:他还是这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8:18  足球-劲体育

  35天后,因坐骨神经伤痛缺席7场比赛的亨利重回酋长球场。在阿森纳主场迎战查尔顿的比赛中,奉献两次助攻一个进球,英超的“亨利大帝”又回来了。

  亨利的回归有两层意义,首先是竞技上的。在缺席7场比赛之后,亨利除了罚进一粒点球外,尚有4次射中球门,其中一次球已进,但被误判为越位在先,而其他三次都令查尔顿国门卡森奋力扑救。在射门之外,亨利还奉献了两次助攻,一次是和英国U21国脚霍伊特撞墙后,助霍伊特攻入了自己在阿森纳的第一粒联赛入球,另一次则是自己突破制造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连温格都说,“真没想到缺席这么久之后,他(亨利)的表现还这么出色。”

  经过7场比赛的蛰伏,亨利复出后,还表现出更强的领袖风范。自己罚入点球后,亨利跑到场边,先和温格击掌,然后又和因伤休息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共舞庆贺———之前亨利休息时,阿德巴约进球后,也跑到场边和亨利拥抱。重新戴上队长袖标的亨利,无疑在向外界传递———我是阿森纳大佬———这一强烈的信息。助攻霍伊特后,亨利第一个跑上去用大哥的身份拍拍霍伊特的头;而制造了点球后,亨利又主动将点球让给范佩西(亨利罚进的点球,就是范佩西制造的),荷兰人一蹴而就后,投桃报李,将亨利抱起来,扛在肩上以示感激。虽然对手太过孱弱,还不足以让枪手很兴奋,但亨利还是用自己的实力和人格魅力将球队感染得快乐和谐。而这在之前,亨利是没有做到的。

  新年,新的亨利,一个顶级前锋归来,一个大佬诞生。

  (波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