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一人质变全队杀伤力升华 亨利最佳搭档该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人质变全队杀伤力升华亨利最佳搭档该是谁

范佩西(红),阿森纳的状态先生

  新浪体育讯 温格警告所有对手最棒的亨利回来了,言下之意是最好的阿森纳也将出现。没人会否认亨利对枪手的意义,不论是赛场上进球、穿针引线还是精神推动力,队长都是全队仰仗的NO.1。然而亨利要想夺回得分王还得花费一番功夫,休息了一个月,阿森纳头号杀手位已经易主,如今在射手榜上排在第一名的阿森纳人是范佩西。

  23岁的范佩西有个“奇怪”的爱好,喜欢飞镖。荷兰人在享受一“扔”命中“中心”的过程中似乎也学会了如何将皮球送进对手大门。本赛季范佩西的射门成功率有了大幅提升,射门45次射正19次进球10个(1个点球),对比亨利的射门56次射正25次进球7个(还包括三个点球),荷兰人的进步摆在明处。以本场比赛为例,不算点球,2次射门就有一球入帐,还创造了一个点球,由亨利一蹴而就打开胜利之门。《天空体育》给他打了和亨利一样的8分。

  更大的进步隐藏在数据之后,博格坎普说过,亨利的优点是不止能进球,还能用传球带动全队进攻。如今范佩西也走上这条“双管齐下”的路子。上半场禁区脚上短距离挑传法布雷加斯,后者插上射门可惜被神勇的卡森扑出,下半场范佩西又在右路弧线球传中,亨利在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要不是遇上“踢疯了”的卡森,进球是十有八九。范佩西的作用不止是制造点球和下半场梅开二度,他也能让队友更具威胁。温格将荷兰小将的进步看在眼里:“现在他在赛场上比以往成熟多了。如今范佩西已经成长为一名知道如何为球队做贡献的球员,不止是为自己踢球。”

  温格的话有数据为例,上赛季范佩西助攻数总共只有可怜的“1”,本赛季赛程刚刚过半,根据ESPN旗下的足球网统计,他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0(英超6个

冠军杯3个国家队1个),“现在的范佩西混合了前锋和前腰两种特型。”温格评价爱徒的时候满是自豪的语气。

  范巴斯滕也有同感,在他眼里,荷兰队惨淡的2006年因为有了范佩西而值得期待。“

世界杯上荷兰踢得不好,但是从个人角度看范佩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眼下他在阿森纳达到新的高峰,在温格的调教下进步非常快。”作为一名传奇杀手,范巴斯滕对前锋能力和未来发展的感觉很有权威。“范佩西具有成为世界级前锋的潜力。”

  圣诞节前后,英超涌现出很多状态先生。先是德罗巴,连续帮助切尔西上演最后时刻胜出的好戏。接着是阿德巴约和C-罗纳尔多,前者曾经连续三场进球,后者更神奇,连续三场梅开二度。范佩西与他们相比连贯性稍差,但是与本人相比已经提升很多,6-2大胜布莱克本,范佩西进2球助攻2次,力克沃特福德又攻入一球,今天凌晨狂胜查尔顿,制造一个点球而且梅开二度。接下去温格该犯愁了,亨利位置雷打不动,范佩西和阿德巴约一起窜升,只能有1人跟亨利搭档,该选谁呢?(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