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新年首战足可打出板球比分 35天后亨利重新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酋长球场在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主场对阵查尔顿的英超22轮赛事,阿森纳凭借复出的亨利两次助攻和一个入球4比0大胜查尔顿。枪手取胜后排名跻身前四,查尔顿在帕度执掌后遭到了第一场败局,联赛排名19,保级前景日益堪忧。

  赛前温格曾对是否首发亨利有过犹豫,“他可能先坐在板凳上,不过锋线人手太缺,我决定让他首发。”最终,休息了35天缺席7场比赛的亨利重新回到首发阵容。旨在抢分的阿森纳保持442阵型,范佩西和亨利搭档锋线,法布里加斯在三场替补出场之后重新回到首发。查尔顿射手达伦·本特因伤可能休息六周,本就孱弱的锋线更是捉襟见肘。

  开场不到1分钟,克利希铲球失误被罗梅达尔抢断,后者得球后禁区外劲射偏出。随后,吉尔贝托30码处远射还以颜色。第10分钟,赫列布禁区右路横传范佩西,荷兰人在中路射门被挡出。获角球后,森德罗斯门前头球攻门被布莱恩·休斯跳起在球门线上挡出。接着,范佩西禁区内挑传,法布里加斯突入后抽射被卡森扑出。法布里加斯有中短传一绝,此前的长距离传球也曾助攻亨利和阿德巴尤。第15分钟,法布里加斯瞥见亨利后随即将球传入禁区,亨利心有灵犀抢点头球攻门,皮球中右侧立柱弹出。

  阿森纳攻势逼人,查尔顿只有招架之功。半场攻防战格局在查尔顿被罚下一人后被彻底确立。第30分钟,法布里加斯禁区外射门遇堵,皮球飞向横梁弹回禁区,试图补射的范佩西被桑科法从后拉倒被红牌罚下,亨利点球一蹴而就,阿森纳1比0领先。仅仅两个月前执教西汉姆时,帕度和温格曾在比赛中发生争执。开场前,温格嚼着口香糖姗姗来迟,没有与帕度相遇(两位教练赛后离场时握手)。帕度认为这个点球和红牌是比赛的转折点。他说:“点球决定了本场比赛,范佩西(被拉倒以前)越位两码,而桑科法对他的拉拽并没有那么严重。”温格则认为:“犯规太刺眼了。(红牌罚下)是规则。(要想他不被罚下)除非改变规则,否则裁判也没有其它选择。”

  阿森纳领先后一度放松发条,马库斯·本特两度获得射门机会。不过少打一人的查尔顿根本无法抵挡枪手的攻势。第39分钟,亨利任意球射门被卡森飞身扑出。第44分钟,霍伊特突入禁区,接亨利传球后推射远角破门。英格兰小将入球后非常高兴,跑到场边跳起了舞。他成为自2005年9月坎贝尔对埃弗顿入球后,第二名为阿森纳入球的英格兰球员。下半场形势更加分明,安布罗塞迫使莱曼作出唯一的扑救,但阿森纳的进攻机会“可以打出板球赛的比分”(《泰晤士报》语)。若不是门将卡森表现出色,查尔顿远不止输四个。第54分钟,罗斯基低射中柱弹出。第57分钟,赫列布横传,亨利中路破门,但边裁判罚亨利越位在先。在错过一打进球机会后,亨利第76分钟禁区内突破创造点球机会,范佩西劲射破门(亨利从不主罚自己制造的点球)。眼开胜局已定,弗拉米尼、阿利亚迪埃和德尼尔森先后登场。比赛完场前,又是范佩西突入禁区,挑射破网。

  本周六,阿森纳将在足总杯对阵

利物浦,温格知道赛程艰巨:“我们在英超落后太多,但我们还有
冠军杯
、足总杯和联赛杯。(吉尔被托提前下场)他没受伤,但我们周六的比赛需要他。”关于亨利复出,温格说:“我想队友们都非常高兴他能回来。不过我认为总体来说,(没有亨利)球队在过去五六周做得还算不错。”温格认为阿森纳控制了本场比赛:“但他们被罚下一人,不想失球更多,所以打开他们的防线并不容易。比赛是攻防战,我们利用速度和技术,给他们施加了很大压力。”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霍伊特、森德罗斯、杜尔、克利希/罗斯基(77’阿利亚迪雷)、法布里加斯(82’德尼尔森)、赫列布、吉尔贝托(70’弗拉米尼)/范佩西、亨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