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上下没人关心胜利与否 曼联球迷大脑南安普敦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旭报道“Glazer,NO!Glaz-er,NO!Glazer,NO!”15日的南安普顿,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标语。铁杆的曼联球迷得知格雷泽尔收购自己的球队后更加热切地参加到了南部远征军中。他们一路上都打着类似的标语,以表达反对美国人的心情。

  一场背景如此复杂的比赛,在球场上反而显得真诚而且精彩,也没有媒体预测的暴力事件发生。南安普顿率先进球,曼联不留情面的最终2比1取胜。弗格森履行了赛前所说的
话:“不仅为我们,也为那些拼搏了一年的人们而战。”不过,最终弗格森还是让人抓住了话柄,他真正帮助的人是爱徒布赖恩·罗布森。而对于格雷泽尔来说,这场胜利正是时候,再加上周六曼联后备队取得的后备联赛冠军,美国人连续迎来开门红。曼联在场上发挥得很正常,但实际上赛前却破费周折。弗格森没有指挥球队上周六的训练课。代替他指挥的奎罗斯说老板办“俱乐部的事”去了,而《曼城晚报》明确表示老爵爷去参加了曼联高层的会议,讨论格雷泽尔收购球队后的事情。不过,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什么。

  下午回到训练场,弗格森带回来的消息是所有人都要去南安普顿,即使受伤的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也要一同前往。弗格森表示这是因为最后一轮非常重要,为了拼搏了一年的人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过《星期天镜报》认为,弗格森是在会议后妥协了,高层要求他稳住军心,因此爵爷才尽遣主力,不顾即将到来的足总杯决赛。

  具体执行的是奎罗斯,他讲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注意力”。很显然,奎罗斯的潜台词就是曼联球员的注意力不太集中,因为格拉泽的介入,球员们人心惶惶。

  但到了圣玛丽球场,人们看到了一支注意力集中的曼联。弗格森排出了强大的首发阵容,范尼、鲁尼和史密斯甚至同时登场,吉格斯临时带上了队长袖标。曼联球员从一开始就对南安普顿发动了猛烈进攻。不过由于压得过于靠前,曼联反而在第10分钟被圣徒率先进球。当时南安普顿开出角球,乱军中奥谢将球碰进了球门。几乎与此同时,富勒姆攻破了诺维奇的球门,南安普顿保级希望大增。在教练席上,老雷德克纳普跑到场边给自己的球员加油,而一旁的弗格森却非常冷静地继续坐在位置上。

  曼联球员果然很争气,尤其是有传闻离开的吉格斯和范尼踢得非常卖力。第15分钟,吉格斯在左路突破,一把拉倒对手后传中,可惜史密斯射门太高。裁判没有判罚,引来了雷德克纳普的不满。第18分钟,奥谢将功赎罪,从左路传中弗莱彻抢点头球吊射扳平了比分。之后的比赛曼联完全控制了比赛,上半场范尼和奥谢都曾有反超比分的机会。

  第63分钟,曼联终于将比分反超。保级战场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弗格森爱徒布赖恩·罗布森率领的西布朗5分钟前打入一球,成为保级战中的领先者。进球功臣是范尼,荷兰人接到史密斯的传中近距离头球破门。这是范尼去年11月27日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进球,当时曼联的对手恰好是西布朗。由于本赛季状态低迷,传闻他可能被卖掉。也许是为了留下来,范尼本场拼得非常卖力。四大前锋中,离开曼联的很可能是萨阿,其他三人首发,法国人只能在下半场替补鲁尼踢20多分钟,他的地位显然是最低的。

  赛后,全场没有太多动作的弗格森只是起身和雷德克纳普握了手就离开了球场。最后一场联赛,爵爷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向球迷表达感谢。这样的表现,在格雷泽尔时代的开端,意味深长。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