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雷泽方面积极挽留弗格森 留下爵爷留住曼联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37 体坛周报

  曼联江山瞬间变色,老特拉福德人人自危。在伦敦股市上周末收盘前,已经掌控了曼联74.81%股份、离75%的绝对控制线只剩毫厘差距的格雷泽家族,通过格雷泽的爱子乔伊赶紧发布安民告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提出对世界上最著名足球俱乐部的收购。我们是长期体育投资者,热忱的曼联球迷。我们愿意与俱乐部的现有管理层、球员和球迷合作,以确保俱乐部能够长期发展,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功。”

  格雷泽方面积极挽留弗格森

  当被问及“现有管理层”是否指现任首席执行官吉尔和主帅弗格森时,乔伊做出了肯定的回答。他的亲信甚至说:“乔伊希望弗格森留下的时间越长越好,他简直等不及开始与爵爷一起工作。”消息传出后,吉尔立即在工作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的老特拉福德召开了一次员工大会,表示自己和董事为了俱乐部利益,将留任一段时间。

  但吉尔毕竟多次阻挠格雷泽收购,他的最终离去几乎已成定局。与此不同的是,弗爵爷的命运现在可谓扑朔迷离。苏格兰人今年早些曾经说过:“我总是支持球迷的呼声,我们不希望俱乐部落到别人手里,我支持俱乐部现有的运作方式。”

  很多人认为,爵爷在切尔西和阿森纳两个后起之秀的夹击下已经力不从心,此番能以格雷泽收购为台阶体面下台将是一个好机会。有人甚至提出:爵爷是出生在格拉斯哥戈文区的工人领袖,当然会反对格雷泽这样的资本家。

  但这些想法显然都失之过于简单。仔细分析,吉尔的离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弗格森甚至是一个好消息:爵爷和吉尔这位年轻高官一直面和心不和,吉尔前一段甚至说出过爵爷“也不是不可开除的”这样的话,格雷泽的到来等于为爵爷搬走了一个对手;其次,本赛季曼联成绩糟糕,弗格森的宝座本来已经风雨飘摇,但初来乍到的格雷泽急需盟友,仓促之间不会轻易对老特拉福德这样一个德高望重的偶像动手,所以爵爷的位置反而比格雷泽收购之前更稳,甚至可能比以前得到更多的权力。

  乔伊预计会在本周末抵达英国,讨论收购后的接管事宜。而弗格森方面则要求尽管和格雷泽家族进行一次紧急会晤,据悉,同样急于与弗格森会面的格雷泽甚至准备派遣专机把爵爷接到美国去。

  这不是弗格森和格雷泽的第一次碰头:2003年11月,刚买入曼联股份的格雷泽曾和正在度假的弗格森在纽约一家酒店巧遇,两人言谈甚欢;去年曼联到美国巡游,弗格森和格雷泽也安排了一次会谈,但最后老格雷泽没出席,而是由乔伊作为家族的代表和爵爷进行了会谈。

  基恩:弗格森走,我也走

  最近一直回避媒体、连训练课都未露面的弗格森上周六晚(5月14日)对心腹说,他至少会再留任一年,因为他担心他的出走会导致曼联沉船。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不会容忍格雷泽方面对俱乐部事务过多干涉,尤其是在转会费上(格雷泽表示每赛季会给2000万到2500万的转会资金)。

  在曼联危急时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倒是为爵爷仗义直言:“我们都有一天要退休,难得只是选择正确的时机。如果你拥有了弗格森那样的成就,你才是拥有选择权的一个。我和他赛前赛后度过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我每次都能从他那里学到东西,这就是我为什么希望他能继续留下来,不仅作为我的对手,也作为我很尊重的人。”

  队长基恩也表示:如果弗格森走,他也立即离队。显然,能否留住爵爷将是队伍能否保持稳定、红魔是否会实力大幅削弱的关键。目前,费迪南德、吉格斯、C·罗纳尔多、奥谢、弗莱彻和霍华德等都面临续约。

  上周六,已有激进球迷围攻费迪南德的住宅,要求他尽快就格雷泽收购一事表态。但费迪南德本来已经因为续约价码要价太高而激起球迷之怒,他如果再对格雷泽出言不逊,则可能真的无法续约,更何况他目前还有交通肇事官司缠身。不过,格雷泽方面已经表示:费迪南德肯定要留下。吉格斯的问题就比较麻烦:他此前曾经激烈批评过格雷泽,而乔伊还曾说过“吉格斯还能打几年?我们应该买个人准备接班”。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