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大结局-切尔西再创纪录 保级大战最神奇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56 新浪体育
英超大结局-切尔西再创纪录保级大战最神奇答案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8轮同时展开10场角逐。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纽卡斯尔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伯明翰曼联客场2比1战胜南安普敦埃弗顿客场2比3不敌博尔顿利物浦主场2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米德尔斯堡客场1比1战平曼城托特纳姆热刺主场0比0战平布莱克本富勒姆主场6比0大胜诺维奇,查尔顿主场2比2战平水晶宫,西布罗姆维奇主场2比0战胜朴茨茅斯最终南安普敦、水晶宫和诺维奇三队降级。

  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纽卡斯尔。希勒替换禁赛的阿梅奥比回到首发,切尔西仅用贾罗西克替换加拉首发。第33分钟,恩佐比亚开出右侧角球,希勒前点摆渡,防守布兰博的格雷米在远点自摆乌龙,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15粒失球。第35分钟,前切尔西尼日利亚边卫巴巴亚罗禁区内对古德约翰森犯规,兰帕德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切尔西将赛季得分纪录扩大至95分,以15粒失球打破利物浦在78-79赛季的16个顶级联赛失球纪录。尽管蓝军仍然延续29轮不败,但他们的客场8连胜纪录被终止。纽卡斯尔本赛季仅得44分追平1997-98赛季达格利什率领下的得分新低纪录。

  切尔西出场阵容(4-5-1):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6-卡瓦略,29-胡特,2-格伦.约翰森;4-马克莱莱,27-贾罗西克(90',32-瓦特),30-蒂亚戈;8-兰帕德,10-乔.科尔(89',33-莫拉伊斯);22-古德约翰森(84',31-奥利维拉)

  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伯明翰。为了准备21日的足总杯决赛,温格雪藏了亨利和雷耶斯,劳伦缺阵,伤愈的永贝里进入首发。第80分钟,潘迪亚尼小禁区边缘混战中低射破门。此前图雷同博格坎普配合后射门曾击中立柱。第88分钟,维埃拉挑传越过坎宁安,博格坎普门前捕捉战机将比分扳平。但赫斯基在伤停补时的进球令枪手空手而归。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8-图雷,20-森德罗斯,23-坎贝尔,3-阿什利.科尔;15-法布雷加斯(75',16-弗拉米尼),19-吉尔博托.席尔瓦,4-维埃拉,8-永贝里(68',17-埃杜);10-博格坎普,11-范佩西(68',30-阿莱亚迭雷)

  曼联客场2比1战胜南安普敦。为了准备21日的足总杯决赛,曼联主帅弗格森雪藏斯科尔斯C-罗纳尔多和加里-内维尔,罗伊-基恩被安排在替补席。南安普敦缺少被禁赛的克劳奇,但结束10场禁赛的普鲁顿得以复出进入首发。南安普敦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勒索开出右侧角球,锡金博瑟姆前点头球摆渡,卡洛尔出击扑挡未果,中路跟上防守奎阿谢的奥谢不慎将皮球撞入空门。

  第19分钟,奥谢左路长传禁区,弗莱彻中路13码处头球冲顶破门扳平比分。第62分钟,史密斯禁区右侧传中,范尼斯特鲁伊远点门前4码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南安普敦大举进攻,但仅有卡马拉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这是南安普敦自1978升入顶级联赛以来首次降级,这将带给他们至少2500万英镑的经济损失。

  曼联出场阵容(4-3-3):13-卡洛尔;22-奥谢,6-布朗,5-费迪南德,27-希尔维斯特;25-福琼,24-弗莱彻,14-史密斯;11-吉格斯,8-鲁尼(74',9-萨哈),10-范尼斯特鲁伊(87',3-菲尔.内维尔)

  利物浦主场2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为了准备10天后的冠军联赛决赛,贝尼特斯让杰拉德、路易斯-加尔西亚、杜德克、海皮亚、芬南、巴罗什和特劳雷休息。第20分钟,德莱尼禁区内对西塞犯规,法国射手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自去年9月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第27分钟,阿隆索、努内兹和何塞米三位西班牙球员的漂亮配合,西塞突入禁区右肋12码处斜射破门梅开二度。第67分钟,萨穆埃尔传中,索拉诺头球摆渡,巴里门前6码射门入网扳回一城。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0-卡尔森;17-何塞米,12-佩莱格里诺,23-卡拉格,28-沃尔诺克;18-努内兹(79',3-芬南),14-阿隆索,25-比斯坎(70',16-哈曼),6-里瑟;9-西塞,7-凯威尔(60',5-巴罗什)

  埃弗顿客场2比3不敌博尔顿。第9分钟,卡尔斯利传中,博尔顿门将贾斯克莱宁犹豫不决,卡希尔门前近距离倒钩破门。第45分钟,恩戈蒂击打卡希尔后脑,裁判巴里在边裁提示下将法国人红牌罚出。第53分钟,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的耶罗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后卫贾蒂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61分钟,詹纳科普洛斯射门被封堵,凯文-戴维斯补射打中威尔偏转入网。第63分钟,邓肯-弗格森左路传球,卡尔斯利一度将比分扳平。第66分钟,耶罗开出角球,詹纳科普洛斯头球破门帮助10人博尔顿锁定胜局。

  米德尔斯堡客场1比1战平曼城。第23分钟,哈塞尔巴因克30码处任意球大力劲射,皮球打中横梁下沿弹入,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13球。第46分钟,巴顿左路传球,穆桑帕摆脱帕纳比和埃希奥古禁区内左脚低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88分钟,绰号“精神病人”的主帅皮尔斯想出了一个几乎不可思议的招数,他用替补门将维沃换下了进攻组织者雷纳,随即用维沃守门,把主力门将詹姆斯推到了中前场加强进攻和头球。伤停补时阶段,曼城赢得宝贵的点球机会,但前锋福勒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施瓦泽扑出,这一脚也踢飞了曼城进军联盟杯的希望,米德尔斯堡最终获得了下赛季的联盟杯资格。

  富勒姆主场6比0大胜诺维奇。诺维奇仅需获胜就能把握自己命运保级成功。第10分钟,克拉克传球右路的拉津斯基,加拿大人妙传中路,麦克布莱德禁区右肋门前8码面对门将格林小角度低射穿裆破门。第35分钟,迪奥普左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近角入网。第53分钟,马尔布兰克开出左侧角球,客队解围未果,扎-克莱特禁区右侧边缘低射破门。第72分钟,博阿-莫特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马尔布兰克扫射破门。第86分钟,麦克布莱德利用快速反击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麦克布莱德助攻替补出场的安迪-科尔攻下第6球。

  查尔顿主场2比2战平水晶宫。第32分钟,霍尔传球基什舍夫,后者直传禁区,布莱恩-休斯禁区左肋14码处低射远角,皮球擦柱入网。第58分钟,查尔顿后卫福琼头球回传失误,弗里德曼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71分钟,弗里德曼左路传中打在禁区内福琼的手臂上,安德列-约翰森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第22粒入球,其中10粒点球。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托马斯开出任意球,福琼头球破门将比分最终扳平。这也让水晶宫14年来第四次降级。

  西布罗姆维奇主场2比0战胜朴茨茅斯。第59分钟,格拉传球禁区左侧,厄恩肖的凌空抽射从阿什顿身下入网。第75分钟,从曼联租借而来的理查德森同霍斯菲尔德做出二过一配合后门前扫射破门锁定胜局。由于保级竞争对手南安普敦、水晶宫和诺维奇皆未能在本轮取胜,垫底的西布罗姆维奇反而上演保级奇迹。他们也是首支在圣诞节前后垫底而在赛季末神奇保级的球队。赛后数万名球迷涌入场地内庆祝。

  (斯科)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