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巴萨射手王:不为钱去切尔西 皇马巨星换不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决定西甲冠军归属的前一周,埃托奥已经十分放松。上周四训练后他匆匆飞到马德里拍广告片,拍了整整5小时,他的经纪人和律师不得不等到夜间11时才能吃晚餐。当记者问他如此会不会影响周六的“决赛”,喀麦隆人轻松地说:“不会的,冠军已经跑不掉了,周六我一定会进球。”晚餐没有选择在皇马的地盘,而是马竞的地头,所以伙计们对埃托奥的狂妄不但没有反感,反而竖起了大拇指。

  上周五,埃托奥早起乘空客急返巴塞罗那,与队伍汇合兵发瓦伦西亚,挑战莱万特。上周六的比赛中,也许是1分已足够,巴萨发挥一般,但仍凭借埃托奥少有的头球破门,于瓦伦西亚市体育场力夺西甲冠军。一家徘徊了6年的俱乐部,一位闯荡西甲7年的天才杀手终于在这一天登顶,狂喜的埃托奥几乎已不能自已。上周日中午,不眠夜后,按照早先约定,西甲本赛季目前的最佳射手埃托奥接受了本报采访。

  TITAN:夺冠一刹那首先想到什么?

  埃托奥:说心里话,哨声想起时,我脑子一片空白。皇马被塞维利亚逼平后,我们就几乎肯定是冠军了,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将这场当作“决赛”。我不想让人们说巴萨的冠军是皇马给的,这是我们一场一场熬过来的。比赛结束后,直到莫塔过来拥抱我,我才回过神,是的,我们已经是冠军了。直到现在我脑子都很乱,想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我要将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家人和祖国,也献给那些骂我是“黑鬼”的人。

  >>埃托奥似乎很记仇,这样的时候,是否想起过将你带到欧洲的皮利(皇马前总经理)和正为保级苦苦鏖战的马洛卡?<<不错,我很记仇,但我更记恩。我不会忘记皮利先生、阿拉贡内斯,以及马洛卡。如果我现在能去和马洛卡一同保级,我一定会去。我是喀麦隆的儿子,也是马洛卡的,我相信马洛卡球迷会为我的今天高兴的。

  >>眼下又成了巴萨之子?<<实事求是地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不太用激情去踢球。作为一名纯粹的职业球员,首先是获得一份好合同,然后是完成它,在这一点上巴萨和我都做得很完美。谈到进一步的关系,我觉得巴萨更像一个温暖的家庭,我在其中尽情地享受着信任、鼓励和快乐。

  >>上赛季你进了17球,本赛季还没结束就有25球进账,克鲁伊夫将此归结为“德科功能”,你同意吗?<<我完全同意,不仅是德科,我应该感激整支球队,没有队友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弗洛伦蒂诺说不可能用齐达内小罗,不可能用罗尼换埃托奥,对此你的看法是什么呢?<<换不换是他的权利,不过是否换得来也不是他能决定的。有一点无疑,冠军不是换来的。

  >>现在是阿布拉莫维奇来了,诱人的年薪,高昂的转会金额,埃托奥将如何选择呢?<<切尔西是一家杰出的俱乐部,至少他们淘汰了我们,但钱不可能左右一切。我非常清楚巴萨用什么样的办法不惜一切签下了我,也知道这里没有阿布拉莫维奇,我想我能做的就是联赛结束后听俱乐部的意见。还是那句话,这里有我所有的快乐。

  >>中国有很多巴萨球迷,夺冠时能否对他们说点什么吗?<<我们已经是冠军了,6年的等待很漫长,所以,我要将冠军献给苦苦守候的巴萨球迷,也献给那些始终相信我的人们。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