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险平“短信德比” 一分钟反复六纪录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5月15日切尔西作客圣詹姆斯的这赛季最后一役,可以戏称为“短信德比”,因为两队最近都有新闻与短信有关:纽卡斯尔是现租借给凯尔特人的贝拉米短信骚扰希勒,切尔西则是队长特里在夺冠后短信代表全队向提前离去的穆里尼奥致谢。最后,喜鹊获得保持荣誉的1分,切尔西则创造了英超单赛季失球最少新纪录——15球,双方皆大欢喜。

  性格主帅穆里尼奥赛前透露了冠军之夜的感人内幕:“打完博尔顿后,我从更衣室
消失回了酒店,因为我全身都被香槟淋湿了。我非常高兴,或许我没有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我只是想让球员单独享受这一快乐时光。当我在酒店中等球队回来时,我接到了特里的一条短信,这条短信我会永远留着。这不仅是特里发来的短信,也代表了全队的意思。我没有回信,因为他们知道我内心深处是如何看待与他们的关系的,这是我决定留下来续约的原因。赢得英超后说再见,去其他俱乐部赢得更多锦标,这对我来说很容易,但我不想那样。”

  开赛前,喜鹊主帅索内斯学习他的苏格兰老乡弗格森,也以列队形式欢迎冠军进场。这场比赛双方均无心恋战。第33分钟,切尔西丢掉了本赛季的第15球:恩佐比亚角球发出,希勒将球一垫,远端门柱的布兰布尔正准备射门,切尔西的格雷米却把球补入了自家球门。纽卡斯尔球员没有庆祝,这是正确的,因为1分钟后他们就被追平。罪魁祸首正是切尔西旧将巴巴亚罗:他在本方禁区内对古德约翰森犯规。兰帕德尽管在罚点球助跑时滑了一下,但依然攻入本赛季个人第20球。

  下半场耶纳斯曾有一次面对空门的良机,可惜没能把握住。在两边频繁换位的米尔纳也给蓝军的防线制造了很大麻烦。第82分钟,库迪奇尼险些犯下大错,幸亏格雷米将功补过把球从门线上开出。

  最终纽卡斯尔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44分的积分追平了达格利什那支纽卡斯尔在1997-98赛季创造的本队英超最低得分纪录。落后切尔西达51分,最终排名第14位,这是他们4个赛季以来的最糟糕成绩。赛后,纽卡斯尔球员向本队球迷做了赛季告别。罗伯特把自己脱到只剩下内裤,显然他的离去已成定局。

  切尔西赛季只丢15球,打破了阿森纳保持的英超纪录,并追平了普雷斯顿老英甲第一个赛季(1888-1889年)创造的顶级联赛最低失球纪录(当时一个赛季只踢22轮比赛);他们95分的积分也是英超新高;29场联赛不败是俱乐部历史新高。不过,一场平局让他们失去了将单赛季胜利场次纪录扩大到30场的机会;一个失球也让他们没有能把单赛季不失球场次纪录扩大到26场;客场9连胜之路也宣告终结,失去打破热刺在1959-1961年跨赛季客场10连胜的顶级联赛纪录的机会。

  穆里尼奥赛后谈到纪录问题时说:“我们本赛季创造的积分纪录将很难被打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我们并非是为纪录而战,而是为冠军而战,但当你进入赛季末尾,看到你打破了那么多纪录,确实很爽。不过,下赛季卫冕会更困难,因为对手已经更了解切尔西。”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