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射手王不放两项锦标 埃托奥终极目标:超越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场前,埃托奥、小罗和普约尔站在一起商量比赛怎么打,埃托奥指了指头说:“要用脑子。”聪明的人总是爱用脑子。埃托奥知道在梅斯塔利亚如果不用脑子可要吃苦头的。

  瓦伦西亚有以凶悍著称的中卫组合阿亚拉和马切纳。阿亚拉最喜欢“合理冲撞”这条足球规则,马切纳则专找对方队员下三路软肋下腿。埃托奥可不想在这个时候受伤,在未
来的3场比赛中,他还想上场,还想以进球来确保他的最佳射手的称号。上一轮,里杰卡尔德让他少打了3分钟,害得喀麦隆人赌了两天的气。

  糟糕的是,瓦伦西亚布置了三后腰,从中场开始破坏巴萨的供给线。比赛前20分钟,埃托奥接球不多,他只能撤到外围,像狼一样埋伏起来捕食。然而,对待瓦伦西亚这样的球队,只要你率先进一球,那以后的进球就容易了。瓦伦西亚要捍卫卫冕冠军的骄傲。小罗进了第一球,2分钟后埃托奥就打进了第二球。但埃托奥运气不佳,喀麦隆人在第43分钟和第86分钟的两次单刀球射门均被帕洛普守住。

  当小罗、德科一次次的被对方铲翻在地,当瓦伦西亚后卫向裁判恶人先告状时,埃托奥总是上前劝架作和事佬。当阿亚拉对马克斯发火,说他影响了自己的起跳,该判点球时,小字辈马克斯只能扭过头装听不见,这时候埃托奥上前抱住咆哮的阿亚拉说:“理解,理解。”好像队长一样。

  一旦埃托奥得球时,他可是六亲不认的,不管是阿亚拉还是马切纳,该过的时候照样过,该射门的时候照样射门。这就是埃托奥的聪明之处,也使埃托奥自己面对两名凶狠的后卫而能全身而退。

  在巴塞罗那的普拉茨机场,球迷们在热情地迎候球队。埃托奥向他们挥着手,像一位凯旋的英雄。当埃托奥在梅斯塔利亚射入第二球时,他已经不再怀疑,联赛是巴萨的了。喀麦隆人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说:“这个礼拜我看了报纸,马德里都在说,看巴萨是不是能笑到最后。现在,我想听听他们的看法。巴萨靠的不是裁判,我们靠的是自己,从联赛一开始,我们的命运就一直掌握在自己手里。巴萨一直是领头羊。”

  埃托奥早就说过,联赛冠军和联赛最佳射手这两项锦标他都不会放过,现在埃托奥的野心更大了,他的目标是竞争欧洲金靴奖。埃托奥吃亏的是在对马洛卡比赛时的进球最后碰了德科,被记到了葡萄牙人身上。官方统计结果是埃托奥打进了23球。埃托奥的直接竞争对手亨利打进了25球,但亨利有伤,剩下的两场联赛很可能无法出场,埃托奥加冕金靴奖有很大希望。

  “我做任何事,都想把它做得完美。我是前锋,前锋就要进球,我当然想成为欧洲的最佳射手。”埃托奥信心十足地说。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全部埃托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