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批评小罗水平下降毫无根据 巴萨皇帝非他来当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小罗笑嘻嘻地拍着胸脯说:“要用心,用感情去踢球。”赛前的小罗像以往那样的甩甩手,踢踢腿,做一下鬼脸,一副随心所欲的样子。就像是话剧演员上台前做放松活动一样,这成了小罗出场前的习惯。

  小罗是乐天派,他的风格是带着热情去踢球,但这也成了他的“缺点”。巴塞罗那人常会提醒小罗说:“别忘了,这里是欧洲。在5年未获奖杯的时候,首先想的应该是赢球。
要想享受足球,要想玩花活,那也得在赢球之后。”但小罗不这么想,也不想改变自己的风格。“春天来了,应该笑得更加灿烂。”小罗自我解嘲地说,哪怕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是多么的重要。

  比赛刚开始时有些不顺利,急于进攻的巴萨摸不到门路。瓦伦西亚放弃传统的打法,让西索科和卡内拉专门夹击他,这点小罗早料到了,巴萨的任何对手是不会允许小罗一个人表演的,只是大部分防守队员的速度都比小罗慢,只能用凶狠的表情来恐吓巴西人。阿尔贝尔达冲着倒在地上的小罗大声嚷嚷:“快起来,快起来,别老在地上装蒜。”

  比赛的紧张可想而知,就连埃托奥的火气也蹿了出来。第18分钟,小罗给喀麦隆人的传球重了点,埃托奥抱怨说:这球让他怎么接。完全忘了小罗在队中有着最高的权威。小罗轻轻地在胸前划了个十字,此刻的巴西人就像是一位虔诚的教徒,能宽容所有人。

  运气站在了小罗一方,巴西人第28分钟的一脚射门,就像打开了易拉罐的封口,瓦伦西亚一下就漏了气。2分钟之后,小罗在跑动中给埃托奥那次恰到好处的直传,使埃托奥在晃过马切纳后完成了第二粒进球。

  赛后,埃托奥跪在梅斯塔利亚草皮上,小罗上前将他扶起,两人拥抱了许久。在庆祝胜利的时候,两人在比赛中的怨气早就无影无踪了。评论家明戈利亚说:“在我们巴塞罗那人心中,他们是前场难以分割的伙伴。一个是球队的皇帝,一个是得分手,他们为巴萨的夺冠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范加尔也为巴萨取得过两次联赛,但那时的足球没有像现在的那么快,没有像现在这样使对手信服。这是继克鲁伊夫之后,巴塞罗那足球史上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看来,赛季中批评小罗本赛季水平下降是毫无根据的。在对密集防守时,还真需要小罗这种个人技术出众的球员站出来解决问题。上赛季巴萨锋线进攻不力,小罗联赛中打进15球,联盟杯中打进4球。而本赛季小罗在巴萨锋线力量加强后,仍然在联赛中打进了8球,冠军杯中打进了4球,而且在这12个进球中还不乏像主场对AC米兰、客场对切尔西和本场比赛这样精彩而关键的进球,难怪里杰卡尔德评价小罗说:“重要的球员总是在关键时刻进球。”

  想批评小罗耍个人英雄主义的人更没有借口。小罗比赛中给了埃托奥3次妙传,只可惜埃托奥只打进一球。本赛季德科、久利等优秀中场加盟后,小罗的助攻次数反而比上赛季多。上赛季小罗联赛助攻7次,而本赛季有12次。上赛季小罗联盟杯助攻1球,本赛季冠军杯助攻2次。小罗还是小罗,巴萨的领袖,一位可以决定比赛胜负的人物。

  周一,马拉多纳应马德里电视台的邀请来西班牙访问。马拉多纳周二和罗纳尔多、卡洛斯共进午餐,下午拜会卢森博格和萨基周三飞抵巴塞罗那,想和小罗见上一面。马拉多纳评论小罗时说:“毫无疑问,他是当代的超级球星,是西甲本赛季最杰出的的球员。他乐观的性格已经影响了巴塞罗那现今的足球。”想必,小罗在知道马拉多纳对他的赞美之后一定会格外高兴,毕竟小罗会有种英雄识英雄的感觉。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