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怪异"理论引金钱魅影进入 皇马巴萨齐喊"花钱买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3 体坛周报

  有这么一句俗语:越是困难时,越能体现友情的重要。但在球场上,这点可不值得提倡——所有人都是竞争对手,大家一视同仁,来不得感情倾向。否则,轻者可说是不公正,重者就是玩猫腻。可西甲到了紧要关头,场上出现的某些现象,还是使人容易往歪处想,也往往能让人变得更现实。

  上轮皇马对皇家社会、巴萨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打完,人们提出个共同的疑问:皇
家社会和阿尔瓦塞特是不是都被金钱收买了,比赛里才打得如此英勇。要是场场这么打,皇家社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进军欧洲无望,阿尔瓦塞特也不会定了降级的命。皇马派和巴萨派异口同声:哈,花钱买凶开始了,联赛还有好戏可瞧。

  在西甲规则中,尽管“花钱买凶”是禁止的,但人们“花钱让人输球是作弊,花钱让人赢球是鼓舞士气,是刺激联赛”的理论,使联赛后期总有金钱的魅影进入。一个路人皆知的例子,就是在1991-92赛季,巴萨前主席努涅斯重金收买特内里费,让没有追求的特内里费在联赛最后一轮鼓足勇气战胜皇马,拉巴萨登上冠军宝座。特内里费主席哈维尔·佩雷斯因此得到巴塞罗那的金质奖章,两俱乐部还结成了友好伙伴。可见,皇马和巴萨为争联赛一口气,也不排除使用行贿手段。

  但我们可以相信,上轮联赛的艰苦还全不是金钱刺激的缘故。简单的说,还没到那个时候。试想,皇马不会相信阿尔瓦塞特有能力在坎帕诺爆冷。同样,巴萨也不会在皇家社会身上花冤枉钱,他们还有6分领先,主动权在手。只怪皇家社会和阿尔瓦塞特赛程不利,没赶上最后一轮,让他们没赚到外快。

  那么,两队联赛大势已定,为何还如此拼命?有两种理由,一是和大球队比赛,他们不想在转播里过于出丑;二是各有各的隐私。阿尔瓦塞特降级后得考虑后路,如能逼平巴萨,虽说谈不上拿到皇马的奖金,今后弄个便宜的租借球员是完全可以的。皇家社会呢?那是为报年初“6分钟惨败”的一箭之仇,也顺便表达一下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两地区的友好关系。

  皇家社会教练阿莫鲁图和门将列斯戈赛前就不隐瞒自己的观点,“我们希望巴萨夺冠,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他们和我们更亲近。”在罗纳尔多射入第二球时,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里响起了“巴萨,巴萨”的喊声。球迷们回答媒体说:“没问题,我们输给了皇马,但(最后一轮)我们也将输给巴萨。”这会让皇马派听了不高兴,说把体育和地方政治混淆了起来。但又能怎么样呢,人是有感情的,在不影响自己利益的前提下,难免会有点轻重取舍。

  皇马曾把阻击巴萨的希望寄托在马拉加身上,因为他们的教练塔皮埃是个十足的皇马派,队长是费尔南多·桑斯又是前皇马主席桑斯的儿子,不用像去年那样打巴萨5比1,玩死守也有望把巴萨逼平吧。可小桑斯并不想为父亲的对头弗洛伦蒂诺卖命,他的小舅子萨尔加多看了半场转播就不愿再看了——他知道靠不住。最终,马拉加主场被巴萨揍了个0比4。

  同样,在比利亚雷亚尔输给皇马后,巴萨派也把里克尔梅狠批了一顿,虽然他还攻入了个点球。《世界体育报》评论说:“里克尔梅只会踢顺风球。瞧他射点球时多来劲,一旦被皇马反超,却连跑都不愿跑。这样的人我们不欢迎他再回来。”

  感情啊真是难以驾驭,这只告诉大家一条真理:夺联赛不易,必须先踢出好的足球,有运气佐助,还得企盼裁判失误少一点,感情球的折扣也少一点。下赛季立志夺冠的球队,就该在赛季初上紧发条,这样到了赛季末,岂不是能少点麻烦?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