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有个天才让小罗折服 阿根廷超值新星敞开心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译自《奥莱报》

  对梅西来说这个星期一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他吃完早餐,大约9点半的时候从家里出发去诺坎普球场,那里离他家只有100米距离。几个小时以前,就在这个球场里,大约有九万名球迷在为他的精彩进球欢呼,正是这个进球,在距离联赛结束尚余四个比赛日的时候,将巴萨与皇马的距离锁定在6分。进了这个球之后,这个罗萨里奥出生的小孩跳到当前球坛
的红人罗纳尔迪尼奥背上庆祝。“我和巴萨的巴西人都相处很好。小罗对我不错,经常给我提出建议,永远不吝惜赞扬的话。我们训练时很愉快。罗尼说我象他弟弟一样。”莱昂内尔这样说道。

  — 罗尼对你说了什么?

  — 他拥抱了我,把我背到背上。后来在更衣室里他祝贺了我。球队其他人也都祝贺我了。感觉很好。

  莱昂内尔接受奥莱采访的时候没有掩饰他的腼腆。和所有17岁男孩一样,他回答问题尽量简单。他和巴西人有着类似的足球理念,同样享受着这项运动,唯一区别是那1亿5千万欧元的违约金。梅西的合约上少了几个零,不过在他参加完荷兰20岁以下青年赛之后会重新谈判。

  — 马克西·洛佩兹说他在ps上用罗纳尔迪尼奥,是吗?

  — 对,他们把ps带到训练营去,经常一起一玩就是一下午。我参加过一次,不过比较冷静。

  — 你现在觉得自己有机会担任巴塞罗那的首发球员了吗?

  — 哈,还没有。我要继续努力,慢慢来。

  — 周围球星云集的感觉如何?

  — 哈维和埃托奥他们帮了我不少。我从来不问他们什么,但我会仔细观察他们踢球,希望可以学到点什么,提高自己。

  梅西到巴塞罗那的时候年仅13,在纽维尔老男孩的少年队踢过球。他家的一个朋友带他到加泰罗尼亚试训,当时的教练雷克萨齐看了他十分钟的比赛后就决定要他。他经过了俱乐部所有级别的球队,2004年他的足球生涯出现了一次飞跃。在12个月内他从青年队连升四级进入了一线队。去年10月16日他在与西班牙人的一场比赛中首次亮相。现在他上场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周日他抓住了仅有的5分钟上场时间贡献了一次精彩的演出。由此也成为身穿巴萨球衣进球的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我是看报纸才知道的,这也不过是花絮而已。”

  — 这么小的年纪能在西班牙进球,比在阿根廷要有利一些吧?

  — 没什么不同,那里也有年轻球员踢比赛并进球的。对我来说在这里进球和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一样。我将永远记得这个进球。

  — 和你梦想的一样?

  — 老实说,不是。我从未想象过这样一个进球,在这样的场合。球进了那一刹那我什么都没看到,也没有看到球迷。太兴奋了,脑子一片空白。

  — 你录下来没有?

  — 没,没时间。我会想办法保留这一刻。

  — 如果问起,你会怎么形容这个球?

  - 嗯……是个很漂亮的球,小罗的一记漂亮的传球使我处在极好的位置,于是我将球挑过了门将。

  — 你的目标是什么?

  — 随巴塞罗那取得联赛冠军。如果我们能在荷兰夺得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今年就是完美的了。当然,和所有人一样,我期望着最高的荣誉。

  — 里杰卡尔德对你的要求和20岁以下青年队有什么不同?

  — 在南美青年赛上是不同的,因为我比赛的机会多得多。这里我只上很少时间,是不一样得。这次教练告诉我如果右后卫压上的话我要帮助防守,当他这样指挥时,起到作用了。他给了我信心,感谢上帝我可以回报他。

  — 马克西·洛佩兹受伤使得你有了更多的机会。

  — 他的事让我很难过,受伤是痛苦的。特别是要接受手术。我希望他可以尽快康复。

  — 你们说话了吗?

  — 赛前赛后。他祝贺我,吻了我一下,为我高兴。

  莱昂内尔的喜悦是完美的,因为他可以与全家人一起分享:当天早晨他母亲色莉亚到了巴塞罗那。“我爸爸去机场接她,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他说起家里人来滔滔不绝。今天他可以更好地陪他们,因为不用训练,电话不会整天响个不停——象昨天那样。“最后我把手机扔一边去了。”他笑着说。

  — 如果他们打电话给你要租借你到另外一支球队呢?

  — 我想留在巴塞罗那,在这里很舒服。我希望可以得到机会,希望这个进球会有帮助。

  — 巴萨的高层已经几次拒绝出租你了。

  — 他们告诉我说有几个俱乐部问起过,但他们决定不让我走。这种感觉很幸福。

  尽管梅西与成年职业队一起训练,但他也喜欢参加b队在西班牙丙级联赛中的比赛。

  — 他们现在看你的眼光会不同了!

  - 不,还是和以前一样,哈。可能对手会变得更难对付一些。因为这种比赛很激烈,他们踢人毫不留情,绝不让你舒舒服服踢球。

  - 怎么看20岁以下青年队?

  — 南美青年赛上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可以很轻松地拿下冠军……现在大家对荷兰世青赛有很大的期望。

  — 人们更多地是因为国家队还是因为巴萨而认识你?

  — 国家队。当我踢完南美青年赛后,在罗萨里奥街上人们都会祝贺我。之前我也在巴萨踢过一点比赛但阿根廷没人注意我。

  — 如果让你在两个冠军中选一个,你选哪个?

  — 没法选。我两个都想要。

  — 巴塞罗那基本上已经把冠军收入囊中了。

  — 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严肃对待。我们还有比利亚雷尔和瓦伦西亚要对付。

  — 正好是面对里克尔梅和小艾马尔的球队!

  —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没有特别关注哪个球星,但到了14岁上我就开始很关注河床的艾马尔了。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们将他卖到了这里。上次我们交手的时候,我找他要了瓦伦西亚的21号球衣。我们聊了一会,这真是难以置信!他是我的偶像,因此我非常激动。现在我打算再找他要一件球衣。

  (阿根廷风暴供稿)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