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坎普球场奏响冠军序曲 巴萨金童两次表演惊人吊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阿尔瓦塞特是坦率的,来坎帕诺就是要打防守反击,和领头羊巴塞罗那有50多分的距离,说什么要大干一场会被人耻笑为不自量力,就连皇马也不对阿尔瓦赛特抱以太大的希望。但比赛中阿尔瓦塞特却给巴塞罗那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巴萨最终凭借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2比0战胜了阿尔瓦塞特。

  正如德科所说,“阿尔瓦塞特来得不是时候,如果在联赛中期,也许还能利用我们
的松懈。但现在是冲刺阶段,我们的神经绷紧到了最高程度。”巴萨想一口吃下阿尔瓦塞特这只小羊,他们要利用本赛季倒数第二个主场给坎帕诺的球迷留下完美印象。

  巴萨太急躁

  比赛开始,巴塞罗那打得积极主动,埃托奥迂回在边路,迫使小罗在中路的活动得更多。在前10分钟内,巴塞罗那努力把球开到前场,他们的攻势使阿尔瓦塞特被迫退守后场,但是一旦阿尔瓦塞特断球,他们往往以精确的长传转移来瓦解巴塞罗那的前场紧逼。

  第14分钟,德科远射,球擦门柱而出,引起坎帕诺全场球迷的欢呼。小罗在全场的每个区域活动,主动性很强,而左路的进攻则指望着范布隆克霍斯特,但小罗带球太多起了副作用,久利在前16分钟内没起任何作用。直到第16分钟,久利获得第一次机会,右路快速切进传中,球被守门员没收。第20分钟,久利右路突破造成角球。在控球率高达68%的情况下,巴塞罗那还是没有在阿尔瓦塞特门前制造险球。

  第21分钟,埃托奥在中路起脚远射被扑出。第30分钟,巴萨前场出现第一次连续传递,德科、久利和埃托奥配合默契,但埃托奥接球失误,被守门员断掉。前30分钟内,巴塞罗那缺少纵深传递,只有德科的远射和小罗的任意球稍有威胁。

  巴萨反而希望阿尔瓦塞特在得球后能主动进犯,以便获得进攻的空间。阿尔瓦塞特的进攻出现了。第33分钟,冈萨雷斯反击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第36分钟,阿尔瓦塞特得到第二个机会,帕切科中场得球,直传冈萨雷斯,冈萨雷斯过了普约尔获得单刀球机会,但射门又被巴尔德斯扑出。上半场结束前,巴萨获得最后一个机会,角球开出后,马克斯禁区外劲射,但被扑出。

  阿尔瓦塞特的顽强防守出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巴塞罗那的急躁情绪在滋长。巴萨需要耐心,但还要和时间作战,在上半场巴萨获得的7次角球中,球队只制造了一次威胁射门。下半场炎热的气候和体能的下降更不利于巴萨得分。

  梅西两次表演吊射

  下半场巴塞罗那策略没有改变,小罗坚持在禁区前活动,想制造定位球并发挥巴萨任意球的优势。下半场开始1分钟,小罗的两次任意球都打在人墙上。第49分钟,小罗禁区内接德科传球,头球顶横梁上弹出。第53分钟,久利接小罗妙传,回传给伊涅斯塔,但伊涅斯塔的射门却意外地被瓦尔武埃纳扑出。里杰卡尔德要求巴萨注意边路进攻。小罗挥手,要求球迷给球队加油。第55分钟,中场激烈争夺后,巴塞罗那连续传递,贝莱蒂的远射差之毫厘。

  巴塞罗那离进球越来越近。第61分钟,巴塞罗那用莫塔换下马克斯,中场增加了力量。第66分钟,小罗和德科的短传被破坏,埃托奥禁区外接球后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入网窝,1比0。

  埃托奥的进球解放了巴塞罗那,巴萨的控球更加自如,不再以强攻消耗体力。尽管阿尔瓦塞特两次换前锋,表示了他们的不屈,但球已经完全控制在巴萨脚下。第81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任意球被瓦尔武埃纳扑出。第85分钟,小罗传球给久利,但法国人的射门打偏。

  第87分钟,新换上场的梅西就获得了两次破门机会。上场后1分钟,他的吊射被判为越位在先。但第89分钟小罗挑传给梅西,不到18岁的梅西再次吊射打进个人联赛第一球,2比0。这个进球从传递到射门都体现出了巴塞罗那球员卓越的技术,为坎帕诺增添了节日气氛。

  巴萨赢了,从皇马的压力下解放出来。大家没想到比赛赢得如此艰苦。小罗和埃托奥最终还是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联赛还有4轮,巴萨依旧领先皇马6分,坎帕诺已响起了“我们是冠军”的歌声。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奥莱格、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马克斯(61’莫塔)、伊涅斯塔/久利、小罗纳尔多、埃托奥(87’梅西)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