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切尔西七种武器:盘带王复出 赤血刀杀人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与利物浦相比,切尔西无论从实力还是往绩来看,都占据上风。红军想创造奇迹,至少先要应付蓝军以下“七种武器”。

  罗本这杆新近复出的霸王枪当然是利物浦的一块心病。上周六对富勒姆的比赛仅是罗本近2个半月来的第2场比赛,但他仍奉献了1次关键助攻。兰帕德声称,即使大伤初愈,罗本也足以摧毁利物浦:“即使只有75%的状态,罗本也能展现出自己的速度。他能过人,他
占据左翼,对手就不知道是否该出来盯防他。”穆里尼奥也说:“没有罗本的锐利,上周对富勒姆我们就赢不了。经过休息后,周三罗本的状态会更好。”

  乔·科尔无疑是利物浦本赛季的最大克星。切尔西联赛中两胜利物浦1比0都是科尔打入致胜球。最近1个半月,科尔在各项赛事中共入5球,其中4球是为球队首开纪录,1球是反超比分,俨然关键先生的模样。元旦当天对利物浦的致胜球是小乔的转折,之后他接连进球,并在国家队成为正选。

  近来在后腰位置展现出新价值的古德约翰森是穆里尼奥的新式武器,冰岛人不想重蹈上赛季败给摩纳哥的覆辙:“和那时相比,我们现在更有经验,更有夺冠精神……和利物浦交锋有点像上赛季和阿森纳冠军杯上相遇。人们也许会看好利物浦,觉得我们连赢3次后,利物浦该转运了。也许他们会转运,但先让我们连赢5次再说!”

  蓝军众星闪耀,但有一位勤勉的良将被穆里尼奥称作“世上最被低估的球员”,那就是马克莱莱。他如今正在为2年前离开只给自己1.4万周薪的皇马感到庆幸。自退出国家队后,32岁的法国后腰表现愈发出色,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兰帕德评价这位搭档说:“训练中,他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出色,你很难突破他的防守。他的角色就是破坏对手的进攻,他在队里得到了大家的极高评价,他的作用怎么描述都不为过。”

  战术上,穆里尼奥也有自己的王牌。本赛季和利物浦3次交锋打入的5球都直接或间接来自定位球。科尔的第一球来自兰帕德的任意球,第二球来自罗本的角球。联赛杯决赛上,先是杰拉德把费雷拉的任意球顶入自家大门,然后德罗巴和凯日曼又分别接大力手抛球和左路任意球连下两城。

  心理战更是穆里尼奥的蓝军的一贯所长。《卫报》恶搞说,切尔西会这样在心理上占得先机:凯尼恩在希腊餐厅里私会了新教皇,并声明“不是针对利物浦队中的天主教信徒”;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裁判会偏袒利物浦,理由是贝尼特斯长得没有自己英俊,博得了裁判的同情…

  上周六对富勒姆的比赛,切尔西诸将在刚打完阿森纳3天后,普遍十分疲劳,但球队仍赢得了胜利。穆里尼奥坦承难度很大:“(对富勒姆时)我没有左后卫,布里奇、费雷拉都不在。但这不是什么问题。我让加拉休息了,但我不能一下子换三四个人。我不能像在波尔图一样轮换,英超的比赛艰难得多。”可是,蓝军越在重压之下,就越有惊人之作的能耐更令人恐惧,而这种无招胜有招更是往往杀人于无形。联赛杯决赛、冠军杯对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都是绝处逢生,利物浦对这一点应该深有体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