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兄弟切尔西利物浦窝里斗 红军难逃连败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20 信息时报

  在淘汰尤文图斯之后,利物浦再次在冠军杯半决赛中碰上了蓝军切尔西,这将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此前3次交手,红军均以失利而告终。首回合交锋将在斯坦福桥打响,残阵出战的利物浦难逃第四次输给蓝军的命运。

  蓝军如虎再添翼

  昨天凌晨,枪手阿森纳在本轮英超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小胜同城对手热刺队,延缓了切尔西提前登上联赛冠军宝座的进程。然而,穆里尼奥对此并不以为意,在枪手和热刺的比赛打响之前,他就说过:“我希望阿森纳击败热刺。”葡萄牙人表示,他并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过早夺取联赛冠军,因为这难免会使队员们滋生自满情绪而影响了冠军杯的决斗。

  在最近的一轮联赛中,切尔西表现了自己的冠军风范,他们以3∶1击败了另外一支伦敦球队富勒姆。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最大的收获无疑是“恐怖左翼”罗本的复出。荷兰小将在下半场替换乔·科尔出场,一上场,他的光芒就照亮了斯坦福桥球场,兰帕德把比分超出的那个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妙传。

  穆里尼奥对于罗本的状态赞誉有加,“没有他,我们赢不下这场比赛,他的锋芒,能把比赛带入另外一种节奏,全队也被带入了另外一种作战模式。”罗本的复出,极有可能再次将乔·科尔挤到板凳上。然而,本赛季两次终结利物浦的克星乔·科尔,两次都是替补出场建功。

  如此令人恐怖的攻击力,利物浦的后防必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利物浦锋线再告急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利物浦将士显得斗志昂扬,主教练贝尼特斯说:“毫无疑问切尔西是夺冠的大热,但是对于我们队伍来说,我们必须相信自己,我相信付出总有回报,因此我相信赢得冠军杯的那一刻必定会到来,我希望就在今年。”在客场战尤文图斯时复出的前锋阿隆索也说:“只要你赢了尤文图斯,你就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然而,这也许只是“红军”将帅的一厢情愿而已,莫伦特斯无法出战,巴罗什膝伤上阵成疑,哈曼伤停,科威尔也没有彻底恢复,伤病满营已经成了利物浦前进的最大绊脚石。如果巴罗什无法出场,那贝尼特斯在锋线的安排上可真要费些心思了,因为目前他只有西塞和阿隆索两人可用。

  传言下赛季铁定加盟蓝军的红军队长杰拉德更是尴尬,在没有他的时候,红军淘汰了尤文。而在有他的联赛杯决赛上,正是他的乌龙成全了切尔西本赛季的第一冠。在新东家和老东家之间,杰拉德该如何协调呢?时报记者 徐立和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