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蓝"切尔西VS"血红"利物浦 欧冠英伦德比今夜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命运注定了要让利物浦和切尔西在欧冠联赛上迎来本赛季的第四和第五次交手。命运也注定了要让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这两个曾经夺得过欧洲冠军的外籍教练在欧洲舞台上为最后的荣誉殊死一搏。红军激荡的热血和蓝军超人的冷静,哪个会成为今晚斯坦福桥的主旋律?这是个问题。不过,无论胜负如何,正是这一红一蓝两股力量的交汇,使欧冠半决赛上首次出现了英格兰德比,从这个意义上看,他们已经是胜利者。红军:血仍未冷

  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最琢磨不定的球队,尽管他们刚刚在联赛中0比1不敌水晶宫,但谁也不知道红军一旦热血上涌,会有怎样的能量。要知道,1/4决赛中,他们就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淘汰了同样稳定和强硬的尤文图斯。

  贝尼特斯主要的问题依旧在锋线上——莫里恩斯特不具备上场资格,科威尔依旧有伤,西塞虽然伤愈,但复出始终没有踢完过90分钟比赛的法国前锋已经被排除在了首发名单之外,因为贝尼特斯认为他的状态还不足以以主力身份登场,按照西班牙人的安排,“西塞应该上场3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于是,为利物浦攻城拔寨的重任又只能落在巴罗什和加西亚头上。不过,从红军阵中传来的消息并不好,巴罗什的膝伤尚未完全恢复,而按照贝帅的说法,巴罗什不仅膝盖有问题,身体状态也并不佳。

  锋线上捉襟见肘,使得首回合客场作战的红军很可能将在中场部署更多的力量,在阿隆索伤愈并有不俗表现的情况下,贝尼特斯极有可能祭出阿隆索和杰拉德的双后腰,辅以里瑟、比斯坎、努涅兹,和蓝军力拼中场。

  尽管在双方的前三次交手中均以落败告终,但贝尼特斯并不相信他们会第四次踏入失败的河流。“击败尤文图斯是非常重要的,这场我们相信我们能够赢得任何比赛。”西班牙人表示,“这是一场欧冠联赛,和联赛完全不一样,只要我们投入全部的精神,我相信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蓝军:冷酷到底

  利物浦的热血到底能够在切尔西面前产生多大的化学反应,这还是个疑问。本赛季,几乎所有和切尔西交过手的球队都有个同样的感触——这支球队太冷酷太稳定了,他简直像“深蓝”计算机一样的恐怖。

  在上周末联赛2比1战胜富勒姆后,切尔西几乎锁定了联赛冠军,这也使得他们能够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欧洲战场上。在先后战胜巴塞罗那和拜仁之后,切尔西已经成为继米兰之后的第二大夺冠热门。正如队长特里所说,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这支球队变得敢于去做任何梦想,也有了把任何梦想都变为现实的能力。

  在阵容上来看,切尔西荷兰边锋罗本的复出是蓝军最大的利好消息。在因伤缺阵了近10周之后,罗本在上周联赛中以一次精彩的助攻宣告了他的回归。作为队中最具创造力的中场,在罗本参加的比赛中,切尔西一共才输了一场,其作用可见一斑。罗本的复出也使得切尔西的中场两翼具有更大的变数,在近况极佳的乔·科尔和罗本间作出选择,将是穆里尼奥“甜蜜的痛苦”。

  不过,最近在四场欧冠联赛中丢掉9个球的后防线也许会给蓝军带来一丝隐患。在左右两边的主力后卫布里奇和保罗·费雷拉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后卫加拉不得不拉到左路应急,而右路则留给了素有“定时炸弹”之称的格伦·约翰逊,谁也不知道这颗炸弹会在什么时候致命地响起。

  也许穆里尼奥的现场指挥会把一切控制在他能预计的范围内。上场比赛他的缺席,曾经让切尔西在最后时刻面对拜仁疯狂的反扑阵脚大乱,几乎被翻盘。但随着禁赛期满,这名性格教练的复出将给蓝军将士服下镇静剂。当他那袭熟悉的阿玛尼风衣在球场边轻轻摆起时,切尔西的蓝色战士也许便看到了胜利的旗帜。

  作者

  :杨龙跃(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