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3日将迎45岁生日 医生:挺过生日将有大转机

2014年01月0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月3日就是车王舒马赫的45岁生日,北京时间昨日传出的官方消息是,法国格勒诺布尔医院为他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后,舒马赫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伤情“略为好转”。

  F1车王舒马赫在法国滑雪发生重大意外后一直在医院抢救,院方昨日召开一次新闻记者会,介绍了抢救的最新进展:医院对舒马赫进行了新的脑部扫描,发现脑部的情况稍微好转,在获得舒马赫家属的同意下,医生为他进行了第二次外科手术,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手术比较成功,移除了脑部左侧的一个很大的血块,之后舒马赫的伤情又有一定的好转。但对于他的伤情是否会继续好转,主刀医生出言谨慎,认为车王目前情况还很脆弱。

  一直与舒马赫有私交的神经外科医生斯蒂芬·查巴德斯博士则强调情况只好说“略有好转”,毕竟车王的脑部两侧都有大范围损伤,如果他能平稳度过其45岁的生日,相信转危为安的机会会大很多。

  医院之外,人们也开始关注车王发生这次意外的原因。

  舒马赫的发言人科姆向媒体透露,舒马赫之所以前往非正规滑道为了救助在那里摔倒的朋友,而且他当时滑雪的速度也并不像外界传闻的那么快,只是因为种种巧合才导致了头部撞在岩石上,头盔破碎。

  但科姆是在记者追问了两天后才有此说法的,与事发地警方及雪道工作人员的说法也不一致。雪道工作人员向媒体详细描述了舒马赫当日坚持要去挑战非正规滑道的情况,警方称虽然事故原因还在深入调查,但从现场痕迹已经可以推算出舒马赫的下滑速度已经上升至时速约100公里,高速撞石应该是选择非正规滑道以及操作不当所致,这很难用“种种巧合”来解释。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梁劲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