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复原舒马赫惊魂一刻:速度不快 太阳穴出血

2014年01月02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舒马赫滑雪重伤出事地点舒马赫滑雪重伤出事地点

  新浪体育讯 事故后第四天,德国《图片报》记者披露了独家对事故的调查并进行了猜测。周日早晨舒马赫带着14岁的儿子米克和几个朋友在Meribel地区滑雪,一群人租了滑板在Saulire山的一条滑道上滑行,舒米因为冬季运动经验丰富,跟在众人之后负责照看一起滑雪的孩子们。除了头盔以外舒马赫还照常佩戴了上身保护装置。

  忽然有个朋友的女儿摔倒了,舒马赫把她扶了起来后滑离了标记区,在相近的两条滑到“Biche”和“Mauduit”之间的深雪中滑了大约20米。不清楚他当时是否没看见标记的小旗子。

  但可以确定的是,事故发生时间在10:50到11点之间,比先前预测的早。舒马赫擦过了一块被新雪覆盖住的大石块导致失控,很不幸头部撞到了其他岩石。因为他刚开始滑,速度并没有很快,属于正常的过弯动作。

  据《图片报》获悉,当时有一块滑雪板的固定装置无法松开,租用的滑板也已被警方扣留。因此他们猜测舒马赫可能是因为出事一瞬间无法扔掉滑板,用手支撑着地而恼火。无论如何,事实是他的头右侧最后撞到了岩石。朋友们立即叫来救护人员,四分钟后医护人员就来到了事故地。当时人能跟他说话,但是他迷迷糊糊。他右太阳穴在出血,伤口长到后脑勺那儿。救护人员叫来直升机,并把滑板交叉在事发地避免其他人滑过。

  11点30分,直升机到达,将伤者送往Albertiville-Moutiers的地区医院。运送途中,舒马赫忽然昏厥。直升机被迫中途停靠让医生能够给他插管并作人工呼吸。急救医生诊断大脑中有血瘀和瘀伤。直升机再次起飞,12点40分舒马赫终于被送到了Grenoble大学医院。

  (Via 心韵不糊了[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