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自称心理素质好 面对紧密的重要比赛没有压力

2012年10月26日08: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浙江龙游10月25日电(记者 李磊[微博])在今晚举行的2012“孝福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浙江龙游站的赛前发布会上,著名车手韩寒再次语出惊人。他在面对记者提问时,首先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大小伙子,而仍然还是一个“正太”,引起一阵笑声。随后,韩寒更是挑战大尺度戏言,自称面对紧密的两场重要比赛没有压力,因为——“如果心理素质不好的话,会夜不能寐,晨不能勃,但是我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言语一出,笑翻全场。

  作为CRC上一站比赛的冠军和季军,韩寒携年轻的90后队友一起登台。在陈述感言时,韩寒特意提携了下同门小师弟:“今天挺特别的,在这个台上,感觉先要开口唱几句才行。首先我要特别恭喜邓晓文,他是一个九零后的年轻车手,在上一站北京怀柔站他拿到了第三名,来到了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说罢,韩寒向右边扭过头,笑着看了看师弟说:“看起来晓文还有点紧张啊。我希望他以后是新闻发布会的常客吧,因为拉力赛太需要新的车手和新人了。”

  随后,一名记者问韩寒:“刚才您说参加浙江龙游拉力赛已经10年了,应该说10年前您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现在您是一个大小伙子。这10年里,您和拉力赛都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请问浙江龙游比赛这10年和您成长的10年之间,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对此,韩寒诙谐地回答:“其实我觉得我现在还是一个正太,现在也经常有人把我当成在校学生。(笑)龙游比赛的10年其实应该是互联网、新媒体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十年,是咨询变得越来越开放的十年。对我来说这十年我也做了很多事情,参加了很多比赛,写了很多文章,但是这样的题目对于我来说,在这个时刻可能太大了,因为我并没有回想这十年到底是怎么样一个联系,怎么样一个感触。”

  韩寒继续说道:“我现在脑子里想的就是两个事情,一个就是我希望这站比赛获得一个好的成绩。如果有希望的话,希望自己提前拿下今年年度车手总冠军,当然这也得跟身边的老魏(魏红杰[微博])进行一场很激烈的斗争;第二个就是在我的下周场地赛的最后一场,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拿下总冠军,因为用好的成绩来回报自己这十年的努力总是最开心的。对于龙游也是一样,用更好的发展,老百姓安居乐业,来回报很多的十年,我相信这样是最好的。”

  “对于我来说,虽然比赛比较紧张,但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并不是指成绩的压力,而是指在精神状态上的。”情绪不错的韩寒,又说道:“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连续面临这两周的两场比赛会非常地紧张,如果心理素质不好的话,会夜不能寐,晨不能勃,但是我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韩寒的话一出,大家楞了约有一秒的时间,随后全场哄笑。

  最后,韩寒表示:“我希望我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如果获得了我当然很开心,如果得不到的话,那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一次一次的再来,就可以了。希望龙游赛事也是一样,可以一直承办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然后发展的越来越好。谢谢大家。”(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