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对手进步神速:人才鼎盛 未来交手不乐观

中国女足对手进步神速:人才鼎盛 未来交手不乐观
2019年06月17日 11:46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备战西班牙 女足备战西班牙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0比1不敌德国,让近年的欧洲女足大黑马西班牙彻底失去争夺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面对A、C或D组第3弱旅,进入相对轻松的下半区唯一的机会。小组赛战罢2轮,西班牙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中国,虽然近年西班牙队对中国队的战绩占优,心理和实力都处于上风,但现实却是B组的小组第2将在淘汰赛面对F组第1,目前看来几乎毫无悬念将是冠军最大热门的美国队,很大程度上意味着球队的世界杯征程也将到此为止。因此,末轮西班牙队的战意,恐怕很是值得我们思考。

  前2场比赛西班牙队主帅维尔达对首发阵容做了微调,首战南非梅开二度的10号詹妮弗·埃尔莫索位置后撤,22岁的巴斯克前锋纳西卡丽·加西亚被顶上锋线,后腰维吉妮娅·托莱希亚的搭档也换成经验更丰富的马竞老将西尔维娅·迈塞古尔。不过,西班牙队的防线没有变化,仍然是巴萨女足的玛塔·托莱洪领衔。下半场落后时,西班牙队也只是更换了2名边锋和后腰迈塞古尔,试图改写比分,结果并未如愿。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西班牙队曾与日本队热身,即是以中国为假想敌。那场比赛结果是1比1平,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与首战南非完全一样,进球的也是埃尔莫索。只不过托莱希亚站位更靠后,阿莱西娅·普特亚斯和薇姬·洛萨达站位更靠前,对锋线的支持更有力。预期西班牙女足小组赛末战中国,仍将会排出相同的阵容,力保龙门不失之余,会争取更有利于自己的赛果。

  4年前,中国女足曾在西安和郴州与西班牙女足连战2场,结果全部败北。当时在西安就是迈塞古尔一记远射世界波为西班牙队锁定3比1的比分,在郴州又是被西班牙队分别以远射和头球连入2球败北。如今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门将帕尼奥斯、中卫队长托莱洪、帕雷德斯、中场洛萨达、托莱希亚、迈塞古尔和边锋普特亚斯7人都是那2场胜利的亲历者,迈塞古尔还进了球。而当时的主力桑佩德罗、安德列斯如今已只能坐在替补席,德拉帕斯和博尔哈这次连大名单都没进。而当年还在替补席的埃尔莫索、洛萨达、克莱德拉如今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西班牙女足近年进步神速,U19国青队最近7年的U19欧青赛8次进入决赛,2次夺得冠军。2016年U20女足世青赛首次杀入8强最终排名第5,2018年就一举拿到亚军,2016年的8强队6人入选这次大名单,9号左边锋卡尔登特和22号中锋加西亚还是目前西班牙队的主力,负责左路攻防。2018年的世青赛亚军队也有中场邦马蒂和前锋露西娅·加西亚入围这次名单。而这批新生力量,几乎都没在4年前对阵中国队时成为主角。西班牙的U17女足最近11年也是4次夺得欧洲冠军,在U17女足欧少赛11年里10次进入前3名,3次夺得亚军,最近5届U17女足世少赛4次进入三甲,去年拿到世少赛冠军。相比之下,中国女足未来面对这样人才鼎盛的西班牙,只怕是差距将越来越大。

  预计西班牙女足首发阵容(433):13。帕尼奥斯/7。科雷德拉、16。皮拉尔、4。帕雷德斯、8。托莱洪/6。洛萨达、14。托莱希亚、11。普特亚斯/9。卡尔登特、10。埃尔莫索、19。桑佩德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